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宁德时代考虑赴瑞士上市;桥水史上首位女性联席首席投资官,年仅37岁;浙江设立超级基金群,500亿

达利欧接班人出炉——卡伦·卡尔尼奥尔-坦布尔(Karen Karniol-Tambour),成为其历史上首位女性联席首席投资官,现年仅37岁。
2023-02-03 08:48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传宁德时代考虑赴瑞士上市,至少发行50亿美元GDR

据IFR和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正考虑在瑞士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可能募集50亿至60亿美元的资金。知情人士表示,宁德时代已经就发行GDR和上市事宜与潜在的顾问进行了讨论,最早可能在今年进行。此外,相关的讨论仍在进行中,细节仍可能改变。对此消息,宁德时代的代表拒绝置评。据悉,2022年,宁德时代的竞争对手国轩高科和欣旺达都已成功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7月份,国轩高科在瑞士交易所发行的GDR共2283万份,募集资金总额约为6.85亿美元。11月份,欣旺达在瑞士交易所发行的GDR共计2875.9万份,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40亿美元。

桥水迎来其历史上首位女性联席首席投资官,现年仅37岁

桥水任命Karen Karniol-Tambour为该公司第三名联席首席投资官。在亿万富豪创始人达利欧放弃对桥水控制权后,这家规模125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公司正在重新调整领导层架构。除了现年37岁的Karniol-Tambour外,桥水另外两位联席首席投资官分别是48岁的Greg Jensen和64岁的Bob Prince。Karniol-Tambour是这家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联席首席投资官。(同花顺财经)

谷歌CEO:将以“搜索伴侣”形式推出类ChatGPT服务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表示,谷歌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推出类似ChatGPT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大型语言模型。皮查伊表示,用户很快就能以“搜索伴侣”的形式使用语言模型。“我们的AI之旅刚刚开始,最好的风景还在后面。”他说。

微软发内部信:没有关闭微软苏州的相关计划

针对网络流传的“微软苏州大裁员,赔偿N+12个月工资,股票解禁,一年社保。MSRA副院长被拿下转工程,layoff名单下周宣布”等信息,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王永东发内部邮件辟谣称,并不知道有任何关闭微软苏州站点的计划。以往不会对类似谣言进行回应,这次破例是大量询问引起了内部和外部的关注。此外,王永东呼吁员工回归工作,把重点放在客户和用户服务。(科创板日报)

OpenAI将推出月费20美元的ChatGPT付费订阅计划

OpenAI宣布,将推出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付费订阅版本,新的订阅服务名为ChatGPT Plus,月费为20美元。订阅包括在高峰使用时间访问聊天机器人。目前的免费版本在使用率高的时间段将限制对用户的服务。新的订阅计划将在未来几周内首先在美国推出,然后扩展到其他国家。(北京商报)

浙江设立超级基金群,500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浙江经信厅近日发布《浙江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简称《行动方案》),其中透露,浙江将推出迭代产业基金3.0版,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现代消费与健康、绿色石化与新材料等4支产业集群专项基金和1支“专精特新”母基金,每支基金规模不低于100亿元,分期设立。

换言之,浙江将要设立五支至少百亿级产业基金。据悉,浙江最新省级产业基金按照基金规模30%的比例出资,优化使用方式,发挥政府产业基金引领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支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

阅读全文

基石资本10亿双碳基金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近日,由国内知名基金管理人基石资本发起,麓山控股集团参与出资设立的产业基金完成注册。

长沙湘江基石创新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长沙基石基金”)认缴出资10.011亿元,主要投资于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和数字创意产业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苹果发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

苹果发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该季度苹果公司实现营收1171.54亿美元,同比下降5%,自2019以来营收首次遭遇同比下滑,市场预期营收为1211.4亿美元;净利润为299.98亿美元,同比下降13%,市场预期为309.6亿美元;大中华区营收为239.05亿美元,同比下降7%,去年同期为257.83亿美元。财报发出后,苹果美股盘后一度跌超4%,现跌近1%。

字节复活“悟空问答”

据悉,两年前关停运营的“悟空问答”APP,将择机再次上线,并会启用全新的产品LOGO,以今日头条风格的红白色为主,并配以“悟空”二字。该产品是从2022年下半年起,由今日头条团队重新打造,是今日头条旗下“悟空”系列产品的其中一环。对此,记者向字节方面进行求证,目前尚未回应。(Tech星球)

小米公布“汽车设计文件泄密”事件处理结果

此前,北京某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因对其下游供应商管理不善,泄露了小米汽车前后保险杠某个版本的过程稿。小米表示,依照《保密协议》对其处以100万元的经济赔偿,责成其对下游供应商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并对泄密肇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求该公司出具行之有效且责任到人详细整改方案,全面升级保密措施。(中国经济网)

蔚来回应降价促销:少量展车、库存车享优惠政策

近日有消息称,蔚来开启降价促销,2022款ES6和ES8降幅最高超过10万元。蔚来负责人回应称:蔚来2022款ES8、ES6和EC6车型即将换代,目前还有少量展车和库存车可供销售,这部分车辆可以享受展车政策。蔚来日常有置换政策、金融政策、科技配置包等可供用户选择,目前针对上述ES8、ES6和EC6车型仍然有效。(中证报)

爱奇艺回应3台设备登录账号被封

有爱奇艺年费会员称:使用3台设备同时登陆致账号被封,想解封要充值更贵的会员。对此,爱奇艺客服表示,这是由于超出设备限制导致被封,一般情况下修改密码即可解封,不存在需充值更贵会员才能解封的情况。此外,有媒体报道,爱奇艺会员权益转赠功能已于2023年1月11日下线。(晨观新闻)

小鹏汽车CEO助理李鹏程出任阿维塔副总裁

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科技宣布,原小鹏汽车CEO助理李鹏程正式出任公司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具体分管用户发展中心下属的品牌规划与策略、产品传播、公关、用户体验与运营部门,向公司董事长兼CEO、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谭本宏汇报。(中国经济网)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储慧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中科创星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近日,溧阳储慧智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储慧智能”)顺利完成Pre-A轮融资交割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平陵资本,舜元久祥跟投,总投资金额达数千万元。

储慧智能董事长曾伟国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储慧智能核心技术的快速升级,在新能源电池行业研发与制造一站式创新平台、软硬件一体化、电池行业数据与AI分析模型、电池材料计算等技术上实现再突破,瞄准“卡脖子”的关键问题,打造技术创新的电池行业高端智造新生态。此外资金还将用于产品升级、团队扩充、市场拓展等方向,赋能新能源电池行业的数字化平台转型升级,助力电池企业提高研发效率,构建核心竞争力。

阅读全文

「迪赛诺」完成Pre-IPO轮融资,中金佳泰基金、建信股权、人保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近日,上海迪赛诺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迪赛诺)宣布完成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佳泰基金、建信股权、人保资本联合领投,兴业国信等多家机构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迪赛诺抗艾滋病原料及制剂的产能扩建,甾体药物、核酸药物原料以及药物CDMO业务等新业务的产能布局。

迪赛诺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大规模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为特征的全产业链药物研发生产企业。近年来,迪赛诺以抗艾滋病药物为基础,在新冠药物、流感药物、乙肝药物等抗病毒药物领域初步形成布局,并在甾体激素类药物、核酸药物原料以及药物CDMO业务等领域扩展。

阅读全文

中润光能连续完成B轮及Pre-IPO轮融资,两轮融资金额超3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近日,大尺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企业 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润光能)连续完成B轮及Pre-IPO轮融资,两轮融资金额超30亿元,久奕投资新能源系列股权基金与中化资本、陕投成长、青岛盈科等新老股东共同参与投资。

据了解,两轮融资主要用于高性能N型光伏电池片产线建设,叠层光伏电池片研发等。

阅读全文

「微构工场」完成3.59亿元A+轮融资,中石油昆仑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近日,合成生物学企业北京微构工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微构工场)完成3.59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产业资本中石油昆仑资本领投,义翘神州、爱力克投资、中农基金、鸣渠资本、临港蓝湾资本、基晟基金、上海自贸区基金跟投,老股东红杉中国、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混改基金)、众海投资、GRC SinoGreen Fund(富华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微构工场将推进研发能力升级,加速万吨级合成生物学生产线与多管线产品建设,推广“PHA Life”为核心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强化全球化业务布局。未来,微构工场也将搭建多类高附加值的合成生物学小分子生产平台,以四氢嘧啶为例,这是一种拥有多种护肤作用的高附加值小分子产品,目前微构工场已完成四氢嘧啶的前期研发工作,将利用本轮融资搭建四氢嘧啶的生产产线,实现该产品的商业化落地。

阅读全文

「所见数科」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山东高速集团旗下产业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近日,武汉所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所见数科)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由山东高速集团旗下产业基金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工作制服智能定制系统的升级完善、产业供应链的协同建设、以及面向大型集团企业的数字化采购系统研发等方向。

所见数科创立于2014年12月,是一家从事服装定制产业数字化研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工作制服供应链及SaaS技术服务商,旗下拥有工作制服供应链SaaS平台“定制链”及大型政企事业单位采购数字化平台“福力兔”为主的服务体系。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76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