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蔚来降价10万刷屏,想要拿到可不容易

对于ES8,在ES6的基础上再予以6000元的优惠,合计权益亦超过10万元。
2023-02-03 08:56 · 财联社  徐昊   
   

新年伊始,新能源市场“价格战”的火药味儿似乎越来越浓。近日,市场消息称蔚来开始针对2022款ES6和ES8进行降价促销,ES7也有一定的优惠幅度。相关人士从两位蔚来销售人员处确认,这一促销方案是2月1日上午例会上通知并开始执行。但是,在蔚来官网、蔚来App和其他官方信息渠道并没有公布这一消息。

按照这一促销方案,蔚来2022款ES6和ES8的价格降幅最高超过10万元,且蔚来对采用整车购买和电池租赁方案(BaaS)的购买方式不作限制。对全款购车的用户,包括蔚来ES7在内,蔚来还可以给予3000-5000元不等的折扣优惠。

“蔚来2022款ES8、ES6和EC6车型即将迎来全新换代,目前还有少量展车和库存车可供销售,这部分车辆可以享受展车政策。”对于上述消息,蔚来官方回应表示,蔚来日常有置换政策、金融政策、科技配置包等可供用户选择,目前针对上述ES8、ES6和EC6车型仍然有效,其中金融政策对购车用户优惠较大。

降价风起

“我昨天已经卖出去一台了,就是按照(ES6和ES8的)调价方案。”2月2日,有蔚来汽车销售顾问详解了前述ES6单车10万降幅的构成,其中包括:免费赠送价值3.9万元的NP包(驾驶辅助)、支付0.18万元选购总价2.1万元的二个配置包、1.8万元的现金折扣以及蔚来此前官宣的“国补”退出后的1.134万元的限时补贴。倘若再加上蔚来方面目前推出的三年零息的贷款方案,则总计优惠权益超过10万元。

对于ES8,上述销售人员则称,在ES6的基础上再予以6000元的优惠,合计权益亦超过10万元。

在蔚来部分车型价格“地震”的当日,上汽集团旗下飞凡汽车宣布,中大型纯电SUV飞凡R7启动产品价值体系调整,其中车电分离畅享价调整至19.59万元起,降幅约2万元,从而成为*进入20万元内的中大型纯电SUV。

“我们此次不是单纯的降价,而是通过产品体系调整,降低了门槛。”飞凡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原来体系*的车电分离价是21.85万起,目前是19.59万,但是车型配置不完全相同。智驾方面,屏霸版产品提供了L2级别辅助驾驶能力,同时,高阶智驾方案、能量方案、以及更多尊享配置用户可灵活自由选择。”

开年之后新能源汽车价格战正在蔓延。仅二月*天,广汽埃安推出了5000元/辆的限时交付激励,以及3年0息、低首付限时金融补贴等;沃尔沃汽车针对旗下纯电C40车型及纯电XC40车型开启变相降价,消费者今年3月31日前支付5000元订金,即可在支付尾款时抵扣2.5万元,相当于降价2万元。

此前一日,吉利控股旗下高端电动品牌极氪汽车推出了限时促销,消费者购买极氪001全系车型可获赠价值6000元的外饰选择;WE版车型和ME版车型加装高性能空气悬挂可优惠约1万元,顶配YOU版车型则购买特定商业险则获赠4万积分。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官方推出限时优惠活动,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宏光MINIEV 2.98万元起售。对比此前3.28万元的起售价,宏光MINIEV的降幅达3000 元。此外,吉利旗下帝豪品牌也对部分新能源车型进行了降价,出租版三元锂车型售价从16.98万元调整为15.68万元,出租版磷酸铁锂车型售价从15.96万元调整为14.68万元,价格下调幅度为1.3万元左右,且2月28日前购买吉利帝豪L Hi.P车型还可以享受4800元的限时补贴。

压力陡增

“特斯拉的大幅降价进一步加剧了国内新能源车市的‘内卷’程度。”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国补”退出,新能源汽车将逐渐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与燃油车展开正面交锋,而新能源车原材料价格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官方指导价的频繁波动有损品牌和渠道。因此,车企更倾向于以促销活动的形式来变相降价,并以市场反馈来作为是否降价的判断依据。

广汽埃安方面更是坦言,“国补”退坡后,价格战、成本战将会愈演愈烈,在新能源市场两极分化不断加剧的背景下,赢家通吃的头部效应将越发明显,“展开‘反击’就是对特斯拉(价格战)的直接回应。”

正如乘联会此前预计,1月新能源汽车并未迎来“开门红”。2月1日,多家新能源车企交出了新一年的首份成绩单,除理想汽车交付新车15141辆,成为*一家交付量过万的造车新势力外,其他汽车企业销量普遍环比下跌二至五成,跌幅*的零跑汽车环比减少了86.6%。

“预计今年2月到3月车企会推出相应的降价措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春节前不会出现车企蜂拥跟随的现象,因为整个市场属于需求严重低迷的阶段,降价也没有意义、推出新品也没有意义,“车辆的价格是无底线的,随着原材料成本下降与技术创新,车辆的价格也会持续下降,而自主品牌*的优势就是低成本,如果成本优势丢失就会很危险,未来需要进一步技术创新和降本。”

全联车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曹鹤则指出,全联车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曹鹤指出,新能源汽车补贴取消后,市场销量放缓,资源会逐步向头部企业集中,可能会淘汰一批处在边缘的企业,“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放缓,近两年一些‘大干快上’的新能源车企会在今年面临一些挑战。”

“复盘新能源汽车历史补贴政策,预计2023年补贴退坡带来的影响有限,未来行业电动化、智能化景气向上的趋势不变。”中信证券研报认为,整车端,我们重点看好25万以上高价格段的电动车市场扩容和智能化的快速演进,以及混动车型在今年需求的爆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财联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