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听声学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聚音屏产线建设、各类实验室等设施建设,开拓消费类、智能座舱领域的产品品类,同时加快自有品牌的消费终端产品发布。
2023-02-09 09: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9日消息,苏州清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听声学”)宣布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苏高新集团、渤海创富领投,老股东参与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聚音屏产线建设、各类实验室等设施建设,开拓消费类、智能座舱领域的产品品类,同时加快自有品牌的消费终端产品发布。

清听声学成立于2015年3月,主攻定向声技术和应用,是国内专注声学创新应用、倡导声音环保的先行者和领军者,致力于研发改善生活环境、工业环境的高科技声学产品,诠释自然健康环保舒适的生活理念。清听声学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声学创新的战略重点,与中科院声学所达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

苏高新集团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军认为,个性化听音需求、听力健康、声环保是全社会的共同关切,清听声学具备长板技术优势及多元场景下的技术落地能力,全球原创技术Focusound Screen™凭借全透明定向发声薄膜,赋予产品创新的音频体验,在显示面板、消费电子、智能驾舱、元宇宙等领域具有万亿级市场空间,我们对清听声学及聚音屏产品的前景非常期待。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助力清听声学,长期陪伴,共同成长!

渤海创富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韩长春认为,作为投资人,看重的是清听声学的定向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聚音屏前所未见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其独占性和排他性的行业地位,在消费电子红海中开辟出细分蓝海赛道,定义全新品类,存在巨量机会,在汽车电子行业也拥有全新的看点。B端客户的集成化应用、C端市场的差异化策略,在解决行业痛点的同时,也提升大众生活品质。此外,清听声学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年精耕声学领域的经验,在多场景多行业的商业应用形成应用闭环并不断迭代优化,是我们选择清听声学的重要原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