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决策智能服务商「魔数智擎」获千万级A轮融资,理想资本投资

本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售前和交付团队,以便更好地服务全国客户。
2023-02-09 14:2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9日消息,深圳市魔数智擎人工智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魔数智擎」)已完成由理想资本投资千万级A1轮融资,华兴证券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售前和交付团队,以便更好地服务全国客户。

「魔数智擎」于2018年正式切入决策类AI垂直赛道,是一家提供可解释、可干预、简单化人工智能决策模型平台的AI决策智能服务商。「魔数智擎」自主研发的标准化高级分析软件,可应用于智能风控、精准营销、客户关系管理、数据运营等多种业务场景,协助客户做出科学的业务决策,并提高模型生产、迭代和管理效率。

支持各种模型的多样化模型调用服务

按照应用领域,人工智能在大体上分为视觉人工智能、语言及语义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决策类人工智能。「魔数智擎」则聚焦于第四类。

针对市场存在的痛点,2019年「魔数智擎」第一代产品交互式机器学习平台Magic Engine(以下简称“ME”)正式上市,其模型可解释性技术解决了传统黑箱模型产生的问题,使得业务人员也可以参与到建模的过程当中,同时支持分布式、容器化等最新IT架构。ME基于团队在机器学习算法研发方面的积累,并结合对业务的深刻理解,解决实际业务问题。柴磊介绍,相比行业竞品,ME在产品精度上提升了3%到8%,在速度上提升了数倍到数十倍,在成本上降低了60%以上。

在ME机器学习平台的基础上,「魔数智擎」又先后上线了业务化数据科学平台(MP)和模型管理平台(MM) 两款产品。从原始数据预处理、建模分析、模型验证到上线发布、模型监控再到模型迭代,模型管理平台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分析,打通了端到端的完整链路。在柴磊看来,目前很多AI建模还处于手工作坊阶段,AI应用的效率低下,而要想提高数字资产的投资回报率,就需要通过工业自动化,实现整个AI落地链条的效率提升。

结构图

实现工业自动化,对技术自然有着更高的要求。在算法方面,机器学习平台获得了10项技术专利,并采用最快的GBM算法以及策略抽取算法,支持各种自动化建模策略。基于Magic Auto Feature和Magic AutoML为中心的技术,平台实现了自动化建模、多场景体系应用。

创始人柴磊认为,在某些行业,例如金融、医疗等,互联网逻辑下全自动化黑盒AI的方法论过于激进。AI是提升效能,处理海量数据的工具,是对人的有效补充。最靠谱的模式应该是人与机器的协作,AI与人的共同成长。因此,产品不仅应该操作便捷,更重要的是贴合业务应用。这也是「魔数智擎」的优势所在。此前,柴磊任职于高级分析软件领域的头部公司美国Salford Systems并负责其在中国区的业务,有15年以上的机器学习算法、数据挖掘及建模等方面的跨行业服务经验 。核心团队继承Salford Systems近40年的技术及业务能力经验,同时具备多行业机器学习算法的应用经验。

理想资本一级市场投资合伙人潘慧表示:“随着各行业业务、管理、战略决策等对商业数据智能需求紧迫,市场正在不断发展,企业商业数据智能布局迫在眉睫。2020年企业数据智能化市场规模921亿元,预计 2025年将达到3460亿元,国产替代空间很大。[魔数智擎]的产品为通用型智能决策产品,无论在精度、速度、性价比,还是功能丰富度、操作简易度、部署速度上,产品都领先国内外一线竞品。[魔数智擎]核心团队属于技术与业务深度结合的复合型团队,不仅可以真正解决行业痛点,并且能够快速实现商业落地。从目前来看,[魔数智擎]会成为我们所投资的下一家独角兽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