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ICOT(麦科奥特)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陕西国资领投

本轮融资获得资金将继续用于推进公司中 美双报的系列双功能多肽药物的临床试验,进一步丰富研发管线,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双功能多肽类药物研发领域的先发优势,造福全球重大慢病患者。
2023-02-10 08:3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陕西麦科奥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科奥特)正式宣布完成C轮超亿元融资交割。

本轮融资由陕西省国资委100%控股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长安汇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唯一的私募基金投资管理平台——长安汇通私募基金领投,著名产业和财务投资机构跟投。

对于本轮融资的成功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创始人王冰博士表示:麦科奥特始终坚持从满足未被满足临床需求出发,立足差异化的多功能肽核心技术平台,在心脑血管、消化代谢、抗炎镇痛等多个领域设计和开发创新药物,志在提升广大重大慢病患者生活质量。公司已有多个核心产品推进到中 美两地晚期临床阶段,在双功能多肽创新药领域进入临床阶段的药品数量占比居于全球前列。2022年是创新药的资本寒冬,麦科奥特在大环境非常不利的情况下完成了新一轮融资,着实不易。我们非常感谢长安汇通等新投资人对公司的认可。本轮融资获得资金将继续用于推进公司中 美双报的系列双功能多肽药物的临床试验,进一步丰富研发管线,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双功能多肽类药物研发领域的先发优势,造福全球重大慢病患者。 

本轮领投方长安汇通基金相关负责人赵晗表示:中国医药产业未来十年将迎来全面创新的历史机遇,长安汇通基金持续关注和布局拥有平台类生物创新技术,具备持续创新、临床转化和商业路径的优秀创业团队。在投资环境复杂多变的后疫情时代,我们非常看好麦科奥特这支在业内集科研、临床和商业化完整能力的优秀团队,也非常高兴看到公司持续得到投资机构的认可。

不同于化学小分子药物和蛋白抗体大分子,多肽创新药物的开发难度非常高,麦科奥特则是全球创新多肽药物领先研发者之一,注重产品差异性和临床需求的前瞻性。在王冰博士带领下,经过麦科奥特团队的不懈努力,公司拥有自研自主并在业内领先的双特异性和多特异性多肽药物技术和产业化平台;同时,团队基于对临床和疾病谱的深刻认识,已在心脑血管、消化代谢和抗炎镇痛等领域建立了阶梯化、丰富的产品线,产品适应症蕴含巨大的市场和商业化潜力,目前多个国际一类新药正在中 美两地开展临床II期研究。

长安汇通基金作为新创立的陕西省级基金管理平台,深度挖掘和培育省内行业细分龙头是我们的使命之一,支持麦科奥特进一步立足本土、面向国际,推进产品管线和临床研发的不断突破,为医学领域新技术的发展贡献来自陕西的力量。相信此次合作会加快药物的上市,解决临床痛点、造福更多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