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极氪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吉利汽车加速全面新能源转型

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极氪产品及技术研发、全球化业务发展和用户体验提升。
2023-02-13 08:0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极氪宣布,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30亿美元。据悉,本轮融资由Mobiley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宁德时代、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衢州信安智造基金等参投,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极氪产品及技术研发、全球化业务发展和用户体验提升。五家生态伙伴在各自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尤其在智能驾驶、动力电池、创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其中,宁德时代是极氪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本轮追加投资,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衢州信安智造基金将协助极氪整合其丰富的产业资源,助力极氪在产业链上下游进一步创新发展。

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极氪致力于打造全球极具影响力的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非常高兴能够获得各行业领先投资者的支持。‘共创共投’是极氪的商业理念,极氪坚持与用户及全球优质生态伙伴共创,共同推动在豪华智能纯电领域的创新探索,为用户打造 极致体验的出行生活。”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CEO桂生悦表示:“作为吉利汽车智能电动化转型的先行者,极氪此次A轮融资成功,充分证明了吉利汽车在智能电动化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发展实力。以此为契机,吉利汽车将更加坚定快速地向电动化、智能化、全球化转型,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全面迈入智能电动吉利发展新时代。”

极氪的诞生区别于传统造车与新势力模式,实现智能纯电的快速进化,开拓纯电发展第三赛道的“极氪模式”。依托吉利控股集团36年积累的深厚产业基础,极氪联合产业生态中最有价值的资源,以纯粹的用户思维和独特的极氪模式,树立智能纯电市场价值新标杆。截至2023年1月31日,极氪品牌累计交付量已突破8万台,创造新势力最快交付记录。2023年极氪计划推出两款全新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实现新车交付量翻倍增长。

作为全球化科技企业,极氪正在加速全球化步伐,今年将率先落地欧洲战略,在国际成熟汽车市场创造价值。到2025年,极氪销量要达到65万辆,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