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智能化技术公司「镁佳科技」获D1轮融资,M31资本、之路资本和南山资本领投

镁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团队诞生于汽车和互联网两个行业交融的历史背景下,致力于成为互联网思维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汽车智能化和联网化零部件供应商。
2023-02-13 15:1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镁佳科技近日完成D1轮融资,由M31资本、之路资本和南山资本领投,老股东慕华科创和红点中国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镁佳科技新一批AI驱动的汽车智能化零部件的研发和量产落地。

from clipboard

镁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团队诞生于汽车和互联网两个行业交融的历史背景下,致力于成为互联网思维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汽车智能化和联网化零部件供应商。截至目前,镁佳科技已与多家大型整车集团达成合作关系,获得总额近百亿人民币的量产零部件研发和供应合同。

镁佳科技把资源投入在汽车软件技术平台,以硬件为载体,以软件和云服务为核心竞争力,通过“软件定义硬件”的构架,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学科领域的关键技术应用到汽车智能化产品中,构建完整的软件生态。在此生态下,镁佳科技除了提供智能网联域控制器、智能网关域控制器、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软硬件产品,及车联网和汽车大数据平台等汽车PaaS服务,还提供良好的软件开发和测试服务体系。镁佳科技通过开放的合作方式赋能主机厂降本增效,制造更好的智能联网汽车。

对于本轮融资,镁佳科技创始人兼CEO庄莉表示:“镁佳科技一直致力于通过前沿软件技术在车载领域的落地,帮助人在驾驶过程中更加安全、愉悦和轻松。SmartMega汽车软件构架帮助我们更高效地在车载场景下实施和应用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

比如,我们将AI中基于卷积增强Transformer的语音识别技术和生成式对话技术运用于第二代车载智能语音系统中,并搭载长安深蓝SL03量产落地。通过对模型在垂直领域定制裁剪,可以在车载运行环境中取得优异的识别效果和极低的硬件资源占用。这一类同源技术在AIGC场景下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在充满变化的2022年,我们在AI技术车载场景的应用领域取得了大量成功案例。

与此同时,我们进行了大批量产车交付。我们从一个擅长做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成长为一个具有从软件到硬件、从供应链到生产质量管控全面能力的公司。我们从数字座舱一条产品线,扩展到整个汽车智能化的全产品线。”

M31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一昂表示:“近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爆发性增长。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688.7万辆,超过新车销量的25%。同时,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成熟期,未来的差异化竞争将集中在软件领域,‘软件定义汽车’ 这句话并非夸大其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