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狂砸一亿元,Temu上了美国「春晚」

Temu 发言人谈到公司的超级碗首次亮相时表示:“通过尽可能大的舞台,我们希望与我们的消费者分享,因为我们提供的价格,他们可以自由地购物。因为Temu,‘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不再是梦想。”
2023-02-14 13:47 · 品玩  zhifang   
   

进入美国市场后一路低调的Temu,罕见地“狂飙”了一次。正如它快、准、狠地切入美国市场,这个电商平台在登陆北美5个月后,放出了*个“超级大招”——无预警亮相超级碗。

超级碗是美国人的开春固定节目,据NFL官方数据,2022年超级碗的观众总数达到惊人的2.08亿。Temu不但盯上了超级碗的巨量曝光,还希望观众记住它。于是,Temu的30秒广告片播放了不止一次。

Ad Age和USA Today's Ad Meter的数据显示,今年超级碗一条30秒的广告花费为700万美元,Temu真是下了“血本”。除了昂贵,在超级碗投放的广告往往有着制作精良、创意大胆的特色。据AdWeek报道,广告片Shop like a Billionaire由广告公司Saatchi & Saatchi操刀,Temu也成为有史以来在超级碗投放广告的最年轻的品牌之一。

Shop like a Billionaire广告片中,用户不停滑动手机屏幕,在Temu App找到了心仪的商品。整条广告的*亮点在于配乐,歌词和旋律都颇有“口水歌”的风范。歌词大概包括:

I like it (yep).It's mine.The prices blow my mind.I feel so rich.I feel like a billionaire.(tee-moo)I'm shopping like a billionaire.(tee-moo tee-moo)I get it straight from the mail.(tee-moo tee-moo tee-moo)I'm shopping like a billionaire.

整篇歌词是用户在Temu App从种草到下单、再到收到商品的全过程体验。“I'm shopping like a billionaire”重复多次,配上简单的旋律,听完简直被洗脑了。

这首洗脑歌不免让人想起拼多多早些年间的广告歌,改编自歌曲《好想你》。歌词简单重复“拼多多”,洗脑程度不亚于“送礼就送脑白金”:

拼多多,拼多多,我和你,拼多多

来一起一起拼多多

不管有事没事拼多多

拼多多,拼多多,拼的多,省的多

拼就要就要拼多多

每天随时随地拼多多,拼多多

暂且不论Temu的创意如何,洗脑歌的确奏效了。一位老哥在Twitter上表示:“很奇怪,不清楚Temu希望消费者用它们来做什么。但我的脑袋里依然回响着‘teemu teemu’的广告歌,所以这条广告在潜意识层面起了某种作用。”

图源:Twitter

广告片的最后是一句行动号召语“Download the Temu App, and shop like a billionaire.”,这条投放成本不菲的超级碗广告素材被复用到了其他渠道,在Temu官网、Twitter、YouTube、TikTok等渠道同步上线。发布到TikTok的配文进一步阐释了Temu这场营销campaign试图传递的价值:

“With Temu’s shockingly low prices, you feel you can buy whatever you want. Download the app now and enjoy shopping like a billionaire.”(Temu的低价让您感觉到可以随意“买买买”,下载Temu应用,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

图源:Instagram

作为超级碗营销活动的一部分,Temu还将通过“Shake & Cheer”促销活动赠送价值1000万美元的奖品/奖励。而在超级碗之前,Temu在推进下载量这件事上已经砸了不少真金白银。

往期文章中,“薅羊毛”的乐趣和诱人的折扣福利不断推进Temu的下载量,登顶App Store购物类应用下载榜。

图源:data.ai

从data.ai(原App Annie)提供的数据来看,Temu近期(1月29日-2月4日)在美国的下载量名列*(双端)。用户使用渗透率方面,iOS端排名第四,仅次于亚马逊、沃尔玛、SHEIN,Android端则未进入前10。

即使有着恐怖的下载量,Temu依然烧钱做广告,这家电商平台的野心可真不小。

Temu 发言人谈到公司的超级碗首次亮相时表示:“通过尽可能大的舞台,我们希望与我们的消费者分享,因为我们提供的价格,他们可以自由地购物。因为Temu,‘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不再是梦想。”

这场营销campaign对于Temu意义重大。

细心的读者可以从上面两张截图发现,Temu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Slogan从“Team Up, Price Down”更改为“Shop like a Billionaire”。那条同名广告还首次透露了Temu的正确读音。“Team Up, Price Down”,这家电商平台的名字其实源自造词。

之前,不同的Temu haul视频里,每个消费者的读法都不一样,甚至有人直接念成T-E-M-U。

“烧钱狂魔”Temu在北美一路奔跑,并于近期宣布进军加拿大市场,从本月开始发货。写到这里,我的脑海里又回响起了“I feel like a billionaire”。这次亮相超级碗,Temu正式吹响高歌猛进的号角。

对于Temu的这则广告片,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与我们讨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玩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