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聆心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打造「超拟人大模型」

聆心智能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打造“超拟人大模型”,核心技术是具有可控、可配置、拟人特点的大模型,通过简单设置即可构造一个有知识、有个性、有风格的类人智能体。
2023-02-17 11:1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7日消息,北京聆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聆心智能”)近日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SEE Fund 领投,老股东超额跟投。

据悉,聆心智能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打造“超拟人大模型”,核心技术是具有可控、可配置、拟人特点的大模型,通过简单设置即可构造一个有知识、有个性、有风格的类人智能体。聆心智能的愿景是创造AGI(通用人工智能)时代的类人智能体,使得AI Companion进入人类生活的所有角落,科技向善为人类谋福祉始终是聆心智能的目标。

聆心智能创始人黄民烈教授认为,未来的人工智能将达到 AGI 的水平,具备功能属性和人格属性。前者对应智商,后者对应情商,两者结合成为一个完整的类人生命体。通过聆心智能的技术 ,不但可以赋予 AI 智商——获得问答、知识、工具的功能,还可以赋予 AI 情商——拥有情感、人格与灵魂,在将来成为人类的专属 AI campanion,AI 与人共同成长,相辅相成。

聆心智能孵化自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该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于清华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谷歌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及公司,具有丰富的商业化经验,一直以来,在大模型和对话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领域中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聆心智能的核心人员是国内最早开展大模型底层技术的团队,在语言生成、对话生成方面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基于生成式大模型,他们打造了 Emohaa 情绪疗愈机器人,并与知名精神心理平台好心情达成合作,成功落地了国内首款人工智能心理陪伴数字人;与高端豪华电车品牌Beyonca合作,打造了新一代智能驾舱的贴心助手。同时,聆心智能自研全球技术指标领先的中文对话大模型 OPD,在自动评测和人工评测中显著优于同类模型;去年11月,推出了首个超拟人 AI 产品---“AI乌托邦”,该系统允许用户快速定制 AI 角色,只需要输入简单的角色描述,就可以生成相应人设的 AI ,与之进行深度对话和聊天。

img_v2_00fd7508-c046-49ca-a81a-307d77f9a04g

img_v2_55186155-320a-40ef-84db-11905132263g

在 AI乌托邦中,不局限于“捏”一个自己喜欢的二次元角色,“复活”去世多年的亲人,“链接”自己心心念念的偶像,和“情感顾问”倾诉内心,和自己的宠物吐吐槽,和品牌 AI 畅聊营销构思。

除此之外,这项技术可以被应用在更多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商业前景:品牌营销、知识传播、情感陪伴、学习助手、游戏NPC的“灵魂”、AIGC创作工具......

目前,聆心智能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超拟人大模型,作为和最近火热出圈的ChatGPT同类的大模型,除了写诗问答写论文之外,聆心智能的超拟人AI大模型增加了可配置、场景化、拟人化的风格设定,让 AI 不再局限于冷冰冰的机械属性,而是具备个性、情感和成长能力的AGI时代的智能体。

基于该模型,所有 AI 的创建过程无门槛难度,可以建立不同的对话风格,在符合角色设定的语言风格中完成所需任务和指定诉求,同时,聆心已经完整建立数据与模型之间的飞轮,让 AI 具备自我学习和进化能力,不断提高机器人智能化水平。

相信本轮融资之后,聆心智能可以丰富更多的产品应用领域及场景。

未来,聆心智能将在大模型的浪潮下,打造更多具有里程碑式的 AI 产品,探索 AI 的认知智能边界,引领前沿 AI 技术的创新突破。

无限基金 SEE Fund 投资人认为:ChatGPT引发了市场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再一次关注,特别是其背后的底层技术创新,以及在应用中可能带来的颠覆性效果。聆心团队长期专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与应用,在业内有很高的知名度。针对技术的落地,他们打造了基于人格化、个性化的超拟人大模型底座,在功能性的基础上为 AI与人的互动增加了温暖和情感链接,有望成为未来数字社会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我们期待聆心将其技术应用于更多的场景和领域,成为AGI时代对话智能体的基础性平台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