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汽资本与广州产投共设300亿元汽车产业基金

“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由广汽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将重点投资能源生态、智能网联、汽车芯片三大领域。
2023-02-20 15:0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18日,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广州创新投资母基金以及广州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广州宣布成立。其中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规模为1500亿元,广州创新投资母基金规模为500亿元。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受邀参加成立大会并作为产业代表发言,表示广汽集团计划在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支持下设立规模为300亿元广州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下称“汽车产业发展基金”),集中投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的重点项目,以及广汽内部孵化拟上市的重点项目,打造大湾区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由广汽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重点投资能源生态、智能网联、汽车芯片三大领域,其中能源生态将围绕广汽集团“锂矿+基础锂电原料生产+储能与动力电池生产+充换电+储能”纵向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进行投资;智能网联将以推动广州市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运营及智能化功能低成本量产应用为目标开展投资布局;汽车芯片将围绕芯片制造厂与广汽芯片需求打造更完整的产业生态。

广汽资本有限公司是广汽集团资本运营和投融资平台,围绕汽车新四化,以硬科技为抓手,通过资本为纽带联动行业内外和上下游资源,在芯片、智能网联和新能源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并赋能汽车产业,致力于成为智能出行领域专业的投资机构。近年来,公司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的投资金额占整体超过85%,其中芯片及智能网联领域、新能源电池领域投资金额各占约50%,为汽车产业的科技转型持续注入创新动能。

来源:广汽资本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85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