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旦宝」完成种子轮融资,计划从招投标切入综合型企业服务

中旦宝计划将用户分为不同级别,依照各功能使用的频次、服务深度等维度进行差异化收费。本轮融资之后,公司也计划持续打磨产品、完善功能,并进一步进行市场拓展。
2023-02-20 16: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企业服务平台「中旦宝」已于近日完成种子轮融资。据介绍,本轮融资金额为500万元,投资方为某产业集团。

公司CEO李少峰表示,中旦宝定位于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是深圳中旦宝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APP,当前计划提供招投标信息查询、全国企业查询、政策补贴查询、行业报告查询、其他企业服务等五方面业务。

李少峰介绍,中旦宝于2022年9月开始筹备,正在准备上线。目前来看,中旦宝APP中的重点功能为招投标信息聚合。李少峰表示,为了保证这一功能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公司专门配备了数据采集和后端审核两批人马。中旦宝的数据采集渠道包括网络信息、天眼查等API接入信息、政府招投标网站等几种,而审核人员的意义即是保障采集来的信息准确、可靠。

当前在市场中,招投标信息聚合平台并不少见。而中旦宝上的资讯在全面性之外,也会相对更聚焦于广东地区,目标是依托于地域优势更好地服务此类用户。另在定价方面,中旦宝目前30元/月的价格也比友商便宜不少。对此李少峰表示,虽然APP当前的主要功能是招标信息聚合,但在此之外,中旦宝也计划向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服务。比如,很多中小企业早前对招投标只停留在"听说过"的层面,但依托于团队经验和行业理解程度,中旦宝团队可以进一步为它们提供招投标培训、标书代理等功能。

而且,招投标也只是公司计划中的场景之一,未来中旦宝希望成为综合型的企业服务平台。在这一目标的驱使下,招投标信息平台是公司吸引用户的主要抓手,低廉的价格也是引流策略之一。

整体来看,李少峰介绍中旦宝定位的企业服务主要分为四方面:数字化、信息化、资源化和智能化。

其中,数字化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信息化让企业信息搜集更为快捷,让企业内部各个岗位(如采购部、政策信息部、财税部等)和企业主搜集信息的渠道和精准度得以提升;资源化则针对企业自身的业务需求,提供定向的投广、法务、财务、业务、政企间、商学院、员工保险等资源撮合、供需发布平台;智能化则帮助企业更好的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典型案例包括AI直播、AI线上客服、AI电话呼叫系统等。

总结而言,中旦宝计划围绕To B企业级服务,为用户提供注册设立企业、财务代理记账、招投标信息查询、企业信息查询、区域政策补贴、行业研究报告、知识产权办理、能力提升课堂、企业投广融资需求等服务内容。

在这一整体规划中,中旦宝计划将用户分为不同级别,依照各功能使用的频次、服务深度等维度进行差异化收费。本轮融资之后,公司也计划持续打磨产品、完善功能,并进一步进行市场拓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