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湖北天门落地一支5亿元产业基金

基金聚焦天门市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重点投向天门市现有及拟招商落户的各类优质企业。
2023-02-21 14:5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20日,天门市长江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登记注册并领取了营业执照,这标志着由市兴盛投资公司、湖北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中科服金投资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的规模为5亿元的天门市长江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落地

▲天门市长江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营业执照

2022年下半年,在市政府、市高新投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市兴盛投资公司以《天门市国有企业出资设立私募基金管理办法》为指引,积极对接长江产业投资集团二级子公司湖北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谋求借助省级资本运营平台在专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探索设立更大规模的产业投资基金,并以此助力天门市招商引资和新兴产业发展。经充分协商,市兴盛投资公司、湖北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江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中科服金投资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武田投资控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达成了共识,由五方共同出资在天门发起设立天门市长江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并拟定了基金设立方案。

按照基金设立方案,该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分两期出资,由湖北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科服金投资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担任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由湖北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市兴盛投资公司出资2.225亿元认购44.5%的基金份额。今年2月中旬,基金全体合伙人签订了合伙协议,湖北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启动了基金注册登记程序。

天门市长江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是继楚商先锋基金、高汉产业基金后天门市正式设立的第三支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聚焦天门市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重点投向天门市现有及拟招商落户的各类优质企业,以此推动天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天门公司还将进一步对接省内外各类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开展基金招商工作,探索以基金培育新兴产业、以基金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国有资本赋能天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来源:天门兴盛投资公司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86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