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气密测试厂商「海瑞思」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深创投投资

海瑞思是国内最早入局气密测试领域的玩家之一。旨在检测产品防水性,气密测试目前在工业生产中广泛应用:小到TWS耳机,大到新能源汽车,都需要精密测量仪器及监测系统衡量防水性能。气密测试仪以压缩空气为介质,通过检测空气压强变化来计算产品泄露情况,进而判断产品是否满足防水要求。
2023-02-21 15: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据36氪报道,气密测试厂商「海瑞思」日前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深创投独 家投资,枳子科技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业务拓展及新技术研发等。

海瑞思是国内最早入局气密测试领域的玩家之一。旨在检测产品防水性,气密测试目前在工业生产中广泛应用:小到TWS耳机,大到新能源汽车,都需要精密测量仪器及监测系统衡量防水性能。气密测试仪以压缩空气为介质,通过检测空气压强变化来计算产品泄露情况,进而判断产品是否满足防水要求。

事实上,在中国气密测试行业,法国ATEQ、日本COSMO等外国厂商以超70%的市场份额占据着优势地位,这与气密测试的发展历史息息相关:最早商用于汽车部件,气密测试行业伴随汽车产业发展而壮大,欧美和日本自然地生长出一批头部气密测试设备厂商。

市场格局松动的机会来自过去十年3C电子产业的爆发。当苹果产品开始强调防水性、国外气密测试厂商随之进入中国苹果生产链条时,数量更为庞大的中国本土3C电子厂商同样对气密测试产生了需求。而海瑞思抓住了这一机会。

具体而言,在掌握气密测试核心技术的基础上,海瑞思向本土3C电子厂商提供了更多服务。一方面,相比在国内仅进行代理销售的国外品牌,海瑞思能够提前根据客户产品情况进行设备设计,且售后响应更快;另一方面,对于产品迭代快且形态各异的3C电子产品,海瑞思也相应调整了检测设备的结构和组成,满足不同品牌和产品的检测需求。在实际生产中,海瑞思能够在客户下单后7-10天内完成产品交付,提供适配度高的检测设备。

3C电子增长放缓时,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成长,让海瑞思看见新的可能。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对防水的要求更高,只有达到可靠的防水标准,才能保证车辆在暴雨天正常行驶,行业对气密测试设备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

技术门槛之外,气密测试行业另一重要门槛在于测试仪器的稳定性和案例数据积累。为了保证检测的稳定,制造业大厂在选择测试设备供应商时会更加谨慎、准入要求更高,且不轻易更换。作为入行较早的气密检测厂商,海瑞思服务过的客户数量超过2000家,其中包括荣耀、小米、比亚迪等行业头部企业,积累了较多检测数据与案例。

对于未来,海瑞思计划深入开展科研及实践合作,开发技术附加值更高的新检测产品线。

深创投投资经理表示,在现代科技和工业领域,高水平的精密测量技术和精密仪器制造能力是发展高端制造业的必备条件。我国精密仪器发展起步较晚,其中密封性检测涉及能源、军工、航天航空等众多领域,目前仪器的国产化率仍然很低,行业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海瑞思作为国内高端密封性检测领域代表企业,深耕密封性检测领域,目前已经完全实现核心器件和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并围绕密封性检测布局多种检测精度产品,未来具有无限发展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