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焕智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与创新,推出新产品以更好地解决行业痛点,同时扩建销售团队,拓展销售渠道并加大市场推广。
2023-02-22 11: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焕智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阜阳市阜合产业基金有限公司、阜阳市战新科转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与创新,推出新产品以更好地解决行业痛点,同时扩建销售团队,拓展销售渠道并加大市场推广。

焕智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定位以AGV(移动机器人)为核心装备,打造仓储领域的智能物流系统,系科大讯飞生态链企业,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2020年9月,其成立全资子公司安徽焕智科技,目标打造为公司的制造和调试基地,实施及测试人员的培训基地。

产品方面,焕智科技构建了四条产品线

导航/控制系统。主要为车载控制器,支持激光导航、激光SLAM导航、二维码导航等;

AGV。车型覆盖所有仓储系列,包括激光/激光SLAM/视觉、搬运式/牵引式、堆垛式/前移式、移栽式/潜入式;

应用软件。包括ALCS智能物流控制系统、IVCS智能调度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以及自研的数字孪生系统;

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打造了以AGV为核心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化立库+AGV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覆盖智能配送和智能仓储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还包含仓储管理系统等。

除此之外,焕智科技还推出了面向半导体、新能源、智慧农业(菌类)、军工、化工、固废等垂直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已经将智能立体库纳入主营业务范围中。”陶慧提到,今年公司将会把其中一部分产品逐步变为自研,降低成本,同时在工业物联网上搭建自研平台,把WMS等相关调度系统放到云端,减轻终端部署,以更好地实现AGV和其他无人设备在工厂的运行,未来将扩展到云端的海量数据管理和分析等。

导航控制是焕智科技的核心技术之一,而整体护城河的构建与公司团队基因息息相关。焕智科技核心成员是以做软件和软件控制起家,在智能物流、数字化和智能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覆盖叉车的设计、制造、运营,以及物流软件的设计开发,自动化控制全领域,能够将企业级应用做到平台化。目前,公司拥有多项专利(以发明专利为主)和软著。

从技术路线图看,焕智科技除了室内搬运机器人外,还将逐步扩展到户外搬运机器人、室内清洁机器人等产品路径,并规划了传感器&导航控制器系统硬件平台,以及云端路径规划平台、云端调度系统平台、视觉识别数据库平台、商用业务化数据库平台等。

“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基于行业特点的针对性产品。”陶慧解释,今年焕智科技会给予重点行业推出几款无人搬运装置,同时将调度和物联网应用平台打造得更好,这将是公司区别于其他AGV硬件公司不同的地方。

落地方面,2022年公司完成了近4000万营收规模,主要来自智能仓储物流设备和智能仓储物流系统两大块。

谈及2023年规划,在技术上,焕智科技将沿着户外AGV控制系统等方向进行研发,优化导航算法;产品上,公司将瞄准行业中的几大痛点推出相应产品,根据实际应用效果进行批量推广,同时还将逐步扩大自身供应链,实现更好的成本控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