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特持续布局产业带:联动1688加速招人,淘工厂大力招商

2月20日,淘特启动招人计划,联动1688在全国产业带大量扩充“厂小二”人数,有的产业带增幅达数倍甚至10倍之多,这些“厂小二”们就一件事情,邀约更多的中国优质工厂入驻淘工厂。
2023-02-23 10:52 · 投资界综合     
   

2月20日,淘特启动招人计划,联动1688在全国产业带大量扩充“厂小二”人数,有的产业带增幅达数倍甚至10倍之多,这些“厂小二”们就一件事情,邀约更多的中国优质工厂入驻淘工厂。

仅三天后,淘特启动在全国产业带的“淘工厂单品*王计划”。首场招商会将于2月27日在*大产业带浙江义乌举办,主题为“万厂狂飙,义乌先行”。接下来招商会还将在杭州、台州、温州、广州、深圳、东莞、泉州、南通等产业带集中的区域举办。

淘工厂单品*王,指的是商家通过淘工厂成长为淘宝某个品类销售冠军,行业里称为淘宝*王。目前商家通过入驻淘工厂,不需开店,即可在淘宝和淘特直连近10亿消费人群。

淘工厂业务负责人廉文昭透露,淘工厂本次重点招商对象是在某个单品上有很强竞争力的源头厂商,尤其是工厂里的隐形冠军。淘工厂将对每个品类的入选工厂采用“1+3”运营模式,即一家主力工厂,三家潜力工厂,对工厂保流量、保销量,通过赛马方式跑出单项冠军,力争上千个行业赛道里,“行行出状元”。

传统经营模式下,工厂处在产业链*端,无法精准备产、备货、备人力。M2C新模式下,工厂借助淘工厂的数据洞察,可以持续优化商品开发的精准度,提高货品爆单概率,让商家从天天特价向天天爆单转变。“确定和稳定的持续爆单是淘工厂的*优势。”廉文昭说。

义乌市乐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入驻淘工厂2年来,在淘工厂的年销售额从100万元提升到3000万元,公司总经理孙管卫说:“淘工厂对工厂的电商运营能力没有太高要求,托管模式下就能精细化上品,工厂跟着品规和运营节奏走,出爆款机会很大。”

淘工厂采取托管模式,工厂做生意更简单,只需负责生产、发货和服务, 商品运营、销售、物流和供应链全部托管给淘工厂。淘工厂如今逐渐成为产业带工厂入淘桥头堡。随着淘工厂加速提升平台货源的竞争力、价格带和商品规模,越来越多在其他平台苦于流量不稳定和低质低价内卷的工厂开始转战淘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