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平衡热量表+TEMPED全域协同热能管理平台「云谷科技」完成数千万B1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自主可控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引进高端人才,迭代提升规模化产品服务能力,做深市场覆盖,加强生态建设,与客户、伙伴共创绿色低碳智慧供热生态圈。
2023-02-24 13: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谷科技”)宣布完成超数千万B1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核聚资本独家投资,元一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自主可控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引进高端人才,迭代提升规模化产品服务能力,做深市场覆盖,加强生态建设,与客户、伙伴共创绿色低碳智慧供热生态圈。

「云谷科技」全称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以“倾注智慧,奉献社会,数字创造人居和谐”为使命,专注于不断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构建 ENGRID系列产品和服务,通过“源、网、站、户”的全域管理,全过程数字栾生、人工智能与loT智能产品等创新技术,解决低碳供热系统优化调度、全域协同等技术难题。云谷科技是全球首台平衡热量表的发明者,同时也是《平衡热量表》(JB/T 13753-2021)的制定者。

CHIC产业报告显示,供热市场规模4000亿,能耗占北方城市碳排总量1/4,多因素共同推动存量市场爆发,云谷科技凭借全球首创“平衡热量表”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产品创新发力二次网和末端节能,目标覆盖千亿市场。自国家实施双碳战略以来,云谷科技营收持续均实现翻倍增长,客户复购率逐年提升。目前已经在山西、内蒙、吉林、辽宁、天津、山东、河北、陕西等地热企得到广泛的应用。根据使用情况的数据统计,节约的热能达到 20%,电能达到50%的成绩,赢得客户的良好口碑。

“这是一个很好的赛道。时代的机会、客户的需要、友商的投入、巨头的加码,都让这个市场更有活力。”云谷科技创始人兼CEO丁云坦言,“我们坚定颠覆式技术创新这条路,更多来源于在中控的20年的产品研发生涯,从公司的第一任研发部经理、第一任研发中心主任,再到第一任主管研发和工艺的总工程师,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权威专家。之后丁云又临危受命,成为中控仪表的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在中控完成了技术与管理的双重历练与沉淀,为其之后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丁云接触到了供热计量这个细分领域。原本专攻工业仪表的他,开始对这个民用产品有了兴趣。

由于国内供热水质差异较大,传统的户用热量表(超声波热量表)使用寿命约为2-3年。要想解决提高耐用性的难题,必须转换思路,这是一个蓝海市场。”作为国家标准化委员会TC338委员、自动化领域的专家,丁云敏锐地洞察到了这个小小仪表背后的创新空间以及巨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他认为可以在这个新领域打下一片新天地。于是在2012年,丁云正式创立云谷科技。2013年,他带领团队推出了使用寿命长达十年的全球首台阀控型电磁式户用热量表——平衡热量表。”

公司创新型产品突破了热能精确计量及管控一体化、无感测温及全网动态控温等世界性难题,2022年3月18日,朔州热力与云谷科技又联合正式发布首个TEMPED智慧供热驾驶舱(版本号:TEMPED 1.0 DataScreen)。

云谷科技提供的TEMPED智慧供热驾驶舱IoT解决方案,能帮助供热管理端一站式智慧供热场景管理,全方位助力行业实现智慧升级。

聚焦平衡热量表+TEMPED全域协同热能管理平台「云谷科技」完成数千万B1轮融资

基于领先的传感器融合设计方案及平衡热量表户端海量数据训练验证,TEMPED智慧供热驾驶舱实现供热平台智能化升级及无人驾驶的可视化全局视野,3D可视化解决方案聚集大数据、VR虚拟现实、云计算、大屏展示和数字孪生技术,将数据信息以三维交互的数据可视化大屏来显示,帮助客户及时发现、诊断和解决问题,提高业务决策规划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