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领跑AIGC商业实践,“上奇产业通”每秒可生成百万份报告

2023-02-02 16:32 · 互联网     

近日,AIGC(人工智能自动生成内容)概念板块引爆兔年春节*交易日(1月30日),截至1月30日收盘,板块涨幅达4.38%。从AI绘画到ChatGPT,AIGC不断刷爆网络,已成为人工智能最 受瞩目的发展方向之一。

AIGC成为数字内容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AIGC全称为AI-GeneratedContent,即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内容的生产范式,是继PGC和UGC之后的新型内容创作方式。生成算法、预训练模型、多模态技术等AI技术汇聚发展,为AIGC的爆发提供了肥沃的技术土壤。

AIGC一方面能够以优于人类的制造能力和知识水平承担信息挖掘、素材调用、复刻编辑等基础性机械劳动,同时能够推动内容生产向更有创造力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能够通过支持数字内容与其他产业的多维互动、融合渗透从而孕育新业态新模式。AIGC将有望成为数字内容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ChatGPT的面世让市场看到了AI的新潜力。在未来2-3年间,AIGC的初创公司和商业落地案例将持续增加。目前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数据占所有数据的1%不到,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5年,AI生成数据占比将达到10%。

上奇产业通:AIGC产业知识服务赛道的领跑者

在该热门赛道中,已展开业务的企业或值得关注。其中,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重点孵化支持的创新型AI企业——北京上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奇”)就是AIGC的先行者,已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商业化之路。

基于自主研发的全球*“产业知识计算引擎”,上奇重磅推出业内*聚焦产业知识的SaaS服务平台“上奇产业通”。涵盖100个产业图谱和368个城市图谱,针对行业分析、企业尽调、股权投资等报告需要,每秒就能生成相关报告100万份!

图片1.png

上奇产业通汇聚了100余条产业链、5000万家企业、4000万条专利、200余万投资、100余万招标、20余万人才、10余万种产品、4000多个区域统计信息以及投资机构、创新机构、产业政策等40余类数据集,支持针对城市园区、重点产业、目标企业提供多维度、穿透式的实时画像、关系挖掘和知识发现。面向政府、领军企业、研究机构、金融机构等客群,提供产业分析、精准招商、区域对标等场景服务,为招商引资提供资源池,为行业研究提供多维实时数据,为领军企业提供战略布局规划,为金融机构提供量化投资决策。

2.png

截至目前,上奇产业通服务全国100万用户,注册用户遍及27个省份、75座城市,产品服务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同时牵头建设国内*“产业知识图谱”开放实验室,斩获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产业创新成果、2022全球数商大会“年度数据产品奖”多个荣誉奖项,商业价值一次次得到行业印证,已成为AIGC产业知识服务赛道的领跑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