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通乡村物流:极鹭便宜寄快递如何激活乡村经济?

2023-02-07 16:54 · 互联网     


目前每天全国快递包裹量已超3亿件,其中1/3在农村地区,也就是说,农村每天有1亿件包裹。如今,随着电商模式在很多城镇的生根发芽,乡村地区的订单也越来越多,一些村级驿站、快递点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无论对于国家或者个人来说,发展农村寄递物流都有重要意义。从“寄”的角度看,农村寄递物流发展有助于农产品、手工艺品等农村生产的商品进入市场。一方面由于能够便捷地进入广阔市场,拓展了农产品销路,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消费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农村寄递物流发展,更快地融入电子商务体系,有利于运用网络化、数字化对传统农业进行改造,推进农业现代化。

然而,由于乡村点多、面广、业务分散等原因,乡村物流运营依然有所局限,服务网点偏少、运输设施不足、配送路径不畅、专业人才匮乏、物流与乡村电商协同性不强等问题日益引起关注。作为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极鹭便宜寄快递将成为破解农村“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有力抓手。

当前,农村电商订单比较分散,利润不够高,不易形成规模,导致大部分物流快递企业不愿在农村布局。针对这点,极鹭便宜寄快递积极布局,整合平台资源优势,加强与京东、顺丰、德邦、中通、圆通、韵达、极兔、菜鸟等多家优秀快递公司的战略合作,强力保证物流的覆盖面。

农村电商的高速发展带了海量的快递订单,由于很多地区较为偏远,路途颠簸,物流转手次数多,快递经过层层流转送到收货人手中时经常会出现破损现象,给收件人和物流公司带来了双重损失。针对这种情况,极鹭便宜寄快递非常注重包裹运输的安全性,从而控制包裹破损率,帮助用户控制成本,实现增收。因此,极鹭便宜寄快递得到了越来越多商家的认可和好评,在业界树立了良好口碑。

乡村经济要发展,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是必然选择。乡村物流是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的重要渠道之一,对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发展中,极鹭便宜寄快递将会不断在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路上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