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出国前先测一测新冠抗体数值 低于50建议尽快补打疫苗

2023-02-17 17:15 · 互联网     

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稳步下降趋势。但新冠全球紧急状态仍未结束,面对充满变数的海外疫情,个人防护仍然不能松懈。尤其是近期需要出国旅游、商务、留学等人群,如果新冠抗体数值低于50,出国前建议尽快采取接种疫苗等措施,增加自身免疫力。

为进一步保障民众健康安全,北京近日开始接种国内*针对新冠变异株广谱多价疫苗。但是什么时候要打疫苗、打什么疫苗,最后还是要看自身新冠病毒抗体数值。

中国有序恢复出境旅游 建议出国人群测新冠抗体数值

新的奥密克戎亚种“双头犬”引起国外许多专家和媒体足够重视,甚至有人预测它或将改变新冠病毒发展趋势——致病性有进一步加强的可能......

而此前,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研究所研究员陈操表示,新冠抗体检测可以了解人体“免疫本底”,适用于近期感染新冠后康复的人群,可帮助估算接种加强针的时间。

壹生检康怡家测新冠抗体检测报告

河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专家卢世栋对此作出介绍:“新冠抗体检测的意义在于了解机体新冠抗体水平,从而评估疫苗接种的效果、是否感染以及机体对新冠病毒的抵抗能力。”

一般而言,新冠病毒IgG抗体数值的高低,能够代表个人对新冠病毒免疫力的强弱。以怡家测产品为例,数值大致分为4个区间,按从高到低,200-500表示抗体为强阳性,也称为强抗体,代表个人对新冠病毒有较好的免疫力,可以较安心地制定海外行程;50-200为阳性,也就是较强抗体,说明受检者此前接种过新冠疫苗或感染过新冠;1-50为弱抗体,表明个人对新冠病毒具备一定程度的免疫力;0-1为阴性,表明受检者对新冠病毒对免疫力较弱。

尤其注意,处于最后两个数值区间的人群感染风险较高,有近期出国打算的话,最 好重新规划一遍行程,避免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或地区。

多地推出新冠抗体检测 居家自检成有效补充手段

出境旅游的火爆,带动了各地新冠抗体数值检测需求激增。

仅以武汉为例,当地疾控预防医学服务中心通知发布后,相关平台显示,近一周的预约快速排满。除了医院渠道检测,还有一部分民众会选择居家自测。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第 一款支持居家自检新冠抗体数值的产品已由壹生检康旗下怡家测推出,其区别于一般的抗体定性检测(测抗体阴阳),更多的是对抗体数值的定量检测,受检者可以在任何场景下检测,只需要采集2滴指尖血,最快第 二天就能在怡家测小程序上查看详细的抗体数值报告。

对于近期有出国旅游、商务、留学人士而言,都应对自己的新冠抗体数值做到心中有“数”,做好自己健康的第 一责任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