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度小满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大模型人才 特邀科学家担任导师

2023-03-01 14:43 · 互联网     

火爆全球的ChatGPT让大模型技术进入更多人的视野。ChatGPT使用的就是基于GPT-3.5架构的大型语言模型,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互动交流。近日,度小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启动2023年博士后人才招聘计划,邀请海内外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领域优秀博士加入。其中,大模型技术领域人才是其招聘的重点。

为了吸引大模型技术人才,度小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除了提供优厚的待遇外,实行“企业+高校”双导师培养制度,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博士后联合培养机制,聘请学界顶 尖专家担任导师,导师名单包括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宗成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刘成林等。

孙茂松教授是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理解、中文信息处理、Web智能等,中文分词和词性标注、关键词提取和社交标注、表征学习、知识图谱、机器翻译和诗歌生成等方面的成果尤为突出,在*国际学术会议和一流期刊上发表一系列高水准论文,谷歌学术引用已超过 28000 次。2022年,成为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ACL) 2022 年度 ACL Fellow 名单中*当选的华人学者。

刘成林教授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文字识别与文档分析。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他还担任国际模式识别学会副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会士,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委会主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 (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

宗成庆教授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涵盖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和语言认知计算等,在国际权威期刊和一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曾主持了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2年当选新一届ACL候任副主席。

工作站还为博士后提供丰富的金融场景、数据及IT资源,进站博士后可以置身在企业的真实场景需求中,把前沿技术研究方向与实际场景中需要破解的金融难题相结合,研究和探索解决方案,最 大化发挥产学研结合的优势。

据介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度小满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优秀博士人才,推进产学研结合、增强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工作站于2020年获批设站,并于2021年正式启动。成立以来,工作站聚焦在情感计算、自然语言处理、图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前沿方向,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落地应用。

目前,度小满已经将大语言模型LLM用于风控。2021年,度小满参与微软MS MARCO比赛中,度小满NLP团队超越了三星、微软、谷歌、斯坦福、清华大学等一众参赛者,排名第 一并刷新纪录,团队研发的轩辕 (XuanYuan)预训练模型也在CLUE分类任务中排名第 一;今年2月,度小满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生态,将自身金融场景积累的海量对话及解决方案作为数据基础,打造新一代智能客服、智能营销与智能风控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