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丨惯导器件领军企业「二零八先进科技」获得新一轮融资

湖南二零八先进科技成立于2019年,“二零八”的公司名称来自于国防科大激光陀螺团队早期实验室名称,在业内有着很高的熟识度。
2023-03-01 08: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2年12月,二零八先进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深圳微禾资本云泽资本威胜集团上善资本麓山科投共同投资,清科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湖南二零八先进科技成立于2019年,“二零八”的公司名称来自于国防科大激光陀螺团队早期实验室名称,在业内有着很高的熟识度,沿用这一名称表明了公司团队继承和发扬“中国激光陀螺之父”高伯龙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创新报国精神的坚决意志。

公司依托国内顶尖惯性器件团队,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领域科学家,旨在通过融合基础材料研究与工程化实践,跨前沿学科实现新一代激光陀螺、高精度加速度计以及下一代半球谐振陀螺的技术研发、工程化以及批量生产工艺研究,建成国内研发水平最高、产品系列最完整的高端惯性器件技术平台。

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取得一些业内领先的创新性成果,如成功研发业内100%全国产化激光陀螺主控电路、成功研制国内首台2.5米边长超大型激光陀螺原型机,填补国内空白、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团队联合研制成功用于半球谐振陀螺的石墨烯电极等。

我国目前在惯性器件技术领域,还处于国际第二梯队,落后于美法俄等国家。公司计划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用五到八年时间实现该领域技术突破,使我国在该领域进入国际领先水平,并全面实现工程化和国产化。

云泽资本军工组表示:二零八核心团队多年前携笔从戎,立志为国防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才智;如今,他们卸下肩章,仍胸怀国防建设使命。二零八的发展,对于我国国防意义重大,有助于我国装备精确定位、高可靠打击。此外,企业技术的通用性强,未来会在多个民品领域大放异彩。

上善资本董事长戎涛表示:惯性导航技术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导航定位技术,一方面在国防科技中占有重要地位,是衡量一个国家科学技术和军事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另一方面延展至民用市场空间也十分广阔,二零八核心创始团队亲历了我国激光陀螺产业从技术突破瓶颈到工程化落地的全部过程,相信公司未来能够成为行业中一支强有力的新生力量。

麓山科投总经理李岳表示:公司创始团队源于国防科大,公司主营业务始于科技成果转化,麓山科投将继续秉承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人才创业,在“红枫计划”“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平台”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投融资精准对接与产业资源引进,为企业发展持续贡献大科城力量。

清科资本湖南区负责人李沛表示:惯导行业未来拥有千亿级的市场规模,而器件层是整个产业链中最关键、最具投资价值的环节。公司定位于惯性器件供应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一流惯性器件研发能力的民营企业,未来在惯导行业必将占有一席之地,清科资本作为二零八先进科技的长期财务顾问,我们深感骄傲与荣幸,未来将持续陪伴企业的成长。

二零八创始人卢广锋博士和王飞博士表示:当年,我国激光陀螺奠基人高伯龙院士带领团队埋头耕耘四十余年解决了激光陀螺的关键问题,如今,以二零八为代表的后辈们致力于激光陀螺精度与可靠性的进一步提高同时实现成本大幅降低,让我国的装备用得好、用得起;未来我们也还将拓展到民用领域,推动下一代半球谐振陀螺成为构建未来世界的重要底层传感器,为自动驾驶、无人机等提供器件基础。感谢本轮投资人对我们的认可与支持以及清科资本给与我们专业的融资咨询服务,期待与各位新老投资人一起开拓创新,共赢未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