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机器人教育品牌「玛塔创想」完成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全球教育市场拓展、全球赛事运营、儿童科技新品研发。
2023-03-03 16: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玛塔创想(Matatalab)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汾湖创新。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全球教育市场拓展、全球赛事运营、儿童科技新品研发。同时将在汾湖投资设立中国业务总部,计划建设营销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以及生产制造中心。公司此前曾获得同创伟业、中南创投、明势资本、清控银杏、金信资本投资,目前估值数亿元。

玛塔创想成立于2017年,创业早期瞄准了幼童编程教育的市场空白,专门设计了实物编程语言,让3-9岁儿童与机器人实现交流。不同于需要借助一块屏幕进行交互的计算机编程语言,玛塔创想的理念是“所编即所得”——将计算机指令具象化为直观易懂的实物图标,只需将图标指令块基于儿童易理解的编程语法规则,像积木一样拼在一起,即可编写程序,并由配套的机器人执行程序任务。

在实物编程的理念下,玛塔创想分别面向家庭用户和教育机构开发了Matatalab Home、Matatalab Edu两条产品线,Matatalab Home主要提供家庭版硬件产品、亲子编程启蒙课程、内容案例、练习册与编程游戏等。Matatalab Edu主要提供教育专业版硬件产品、幼儿园/小学/教培机构课程体系、和专业培训及客户服务,组织全球化专业赛事。

除了原有业务的增长,玛塔创想还有多条新的产品线正在研发当中,包括面向8岁以上的青少年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机器人系列。虽然这一市场早已有传统编程教育公司入局,但玛塔创想创始人苏荣星认为,目前市面上的产品版本还停留在三四年前,学习体验和产品形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玛塔创想在22年下半年推出的以图形化编程为主加上AI学习的万奇机器人外,23年将继续发布多款AI机器人产品和创新智能硬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