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柠萌影视2022年实现经调整盈利,优质储备剧集料将提振业绩

上市公司公告显示,柠萌影视预期2022年度录得经调整净利润约1.35-1.45亿元。
2023-03-12 10:00 · 投资界综合     
   

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柠萌影视(09857.HK)日前发布公告称,在疫情反复、剧集延播的不利影响下,预期公司在2022年度实现的经调整净利润将同比下降。不过,考虑到公司的优质剧集储备将在2023年集中释放,中金公司在相关公告发出后维持柠萌影视的“跑赢行业”评级。

上市公司公告显示,柠萌影视预期2022年度录得经调整净利润约1.35-1.45亿元,同比下降约48.1%至51.7%。董事会认为,前述经调整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2022年度国内多地新冠疫情反复,致使本集团部分剧集的制作、备案及播出的进度受到较大影响,原定于2022年度内播出的剧集将延后至2023年上半年度内播出,相关剧集的收入确认也将延后至2023年度。

中金公司更新发布的柠萌影视研报认为,公司储备片单中都市情感剧《爱情而已》已取得发行许可证,都市医疗情感剧《赤子之心》、古装传奇剧《一念关山》已杀青,内容常态化背景下均有望于2023年播出,并作为各平台重点剧集获得较好播出表现。

总体看来,中金公司预计,2023年柠萌影视的版权剧播出集数和集均收入有望共同提升,推动全年业绩增长,同时内容营销有望贡献更多业绩增量,短剧商业化空间也将逐步释放,特别是出海方面,公司已与Disney+、HBO Max、Netflix等平台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有望提振海外收入。

基于此,中金公司维持柠萌影视“跑赢行业”评级,由于行业估值中枢上移,目标价26.2港元,对应29.7%上行空间。

随着疫情消散及政策边际改善,2023 年被市场视为影视行业底部反转的一年。安信证券传媒行业深度报告认为,预计 2023 年内容产业监管环境将进入新的稳定期,目前行业内的影视公司与视频平台已适应监管节奏,叠加疫后复苏对供给侧的驱动,利好影视行业及公司的业绩恢复。

3月13日起,柠萌影视将成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同时被纳入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公司预计将在3月底披露2022年全年业绩。此外,腾讯视频发布3月大剧片单,柠萌影视待播新剧《爱情而已》成功入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