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注册资本40.4亿!安徽成立一重磅基金公司

近日,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合肥瑞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4亿元。
2023-03-27 10:09 · 投资界综合     
   

以下文章来源于徽商头条

近日,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合肥瑞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4亿元。该公司由奇瑞关联公司合肥瑞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省财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值得注意的是,合肥瑞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是芜湖奇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后者持有前者80%的股份。而芜湖奇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14日,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吴晓东。目前,这家公司由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安徽省财金投资有限公司则由安徽省国有金融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

2022年7月,由安徽省国资委主导推动相关省属企业发起设立的7支基金公司正式成立并集中揭牌。其中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母基金规模100亿元,母子基金规模300亿元以上,重点投向安徽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数字创意等十大新兴产业,促进资本招商和研发成果产业化,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提升安徽省主导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

2023年1月6日,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风险投资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正式公布《支持风险投资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到,设立总规模不低于2000亿元的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支持市、县(市、区)按照“基地+基金”“产业+基金”等模式,围绕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及优势产业、支柱产业,组建风投创投基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