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莲百奥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首轮融资,德联资本独家投资

蛋白质组学是基因组之后最热的组学领域,高分辨率质谱仪器/平台是蛋白质组学研究最根本的科研平台,但其前处理操作复杂、中低丰度蛋白难以稳定检测等问题限制了高分辨率质谱的普遍应用以及蛋白质组学临床转化的进度。
2023-03-30 16:2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0日消息,专注于创新性蛋白质组学检测的北京青莲百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莲百奥”)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联资本独家投资,探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一站式蛋白组学平台”升级建设,加速蛋白质诊疗标志物发现及临床转化。

青莲百奥是一家专注于蛋白质组学检测的创新性平台企业,公司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源头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为蛋白质组检测以及蛋白质诊疗标志物的临床转化提供一站式的完整解决方案。公司围绕血液、外泌体、组织切片、单细胞等领域,成功打造新一代蛋白质组学技术平台,平台具有全自动、微量检测、高深度覆盖、定量准确等特点,为蛋白质组学的临床应用提供切实、落地的解决方案。

对于本轮融资,青莲百奥创始人、CEO李京丽表示:感谢本轮投资方德联资本对青莲百奥创新性技术平台的行业价值认可。在德联资本的支持下,公司将加速打破蛋白质组学低丰度、高通量行业瓶颈,降低蛋白质组学技术的门槛。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推进上游科学工具产品的进一步研发和市场落地,进一步布局多元化前处理试剂盒、打造智慧实验室、开发大数据算法解决方案,推进蛋白质组学技术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广泛应用。

德联资本黄硕表示:蛋白质组学是基因组之后最热的组学领域,高分辨率质谱仪器/平台是蛋白质组学研究最根本的科研平台,但其前处理操作复杂、中低丰度蛋白难以稳定检测等问题限制了高分辨率质谱的普遍应用以及蛋白质组学临床转化的进度。目前科研及工业界集中主要力量在质谱前处理层面寻求技术突破,海外代表公司也在近两年集中上市,获得了市场的关注和认可,可以预见,蛋白质组学将向着样本微量化、标志物发现低丰度化的方向发展。北京青莲百奥是蛋白质组学的一家新锐公司,4名核心创始人全部出自我国蛋白质组研究“黄埔军校”—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具有明确的市场前瞻性、产品创新力和高效执行力,近年公司获得了高速成长。成立3年以来,公司将多款有技术优势的科研服务产品投入市场,是第一家将多种磁珠富集技术应用于不同样本前处理流程的中国公司。除此之外,公司成功自研并拓展出科研装备产品线,是国内第一家推出高分辨率质谱自动化前处理平台以及配套试剂盒的公司,公司的创新产品均获得了代表客户的认可。结合中国临床队列优势,我们期待公司在临床科研及转化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探针资本投资副总裁李肃表示:青莲百奥拥有独特的蛋白质组学检测平台,围绕蛋白质组学技术,针对不同组织样本布局多款磁珠富集材料,并研发了国内首款全自动蛋白质组学机器人,极大拓宽了蛋白质组学检测的应用场景、提高了蛋白质组学检测的临床可及性。自公司成立起,已经先后服务数百家药企工业用户、医院以及科研院校,并与多家知名医院、研究机构展开诊疗标志物发现、IVD转化及药物开发合作,共同推进项目落地。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青莲百奥此次的融资工作中,并期待公司在创始团队的带领下进一步丰富产品管线、拓展商业合作、助力行业更好地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