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直击丽人行业“痛点”,耐特康赛分析如何破除营销困境

2023-03-02 16:55 · 互联网     

经济上行,收入增加,丽人消费群体扩大,丽人行业加速升级。然而,“新”精致丽人群体更迭成为丽人行业主流消费人群,消费诉求也随之变化,丽人行业获取增量难。丽人行业如何让品牌营销成功匹配核心目标人群?本文,耐特康赛结合亿欧智库发布的《营销促增,全域全能——2022“新”精致丽人营销创新洞察报告》,直击丽人行业“痛点”,破除品牌营销困境。

图片来源:包图网

丽人行业市场概况

丽人行业市场规模庞大,涵盖和涉及的产业范围颇为广泛,消费人群数量多且消费能力强。随着经济陆续回暖,丽人行业也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目光长期聚焦于线上,但随着线上营销成本的增长,丽人行业的高投入难以收获高回报,寻找营销增量成为新的挑战。另外,由于吸引消费者关注的难度在增加,传统营销手段已经无法满足丽人行业对高质客户的需求。再者,消费者到店转化困难,且消费决策周期长,长期处于被动状态的商家亟需扭转形势,占据主动地位,针对多项环节,引导消费者进行消费决策,促进交易的完成。

丽人消费人群及消费行为洞察

伴随着大批“新”精致丽人出现,新一代丽人消费人群画像已然发生变化,她们之中以高学历、高收入的中青年职业女性居多,消费能力较强,消费动机明显,消费意愿强烈,消费次数频繁。

数据来源:亿欧智库《营销促增,全域全能——2022“新”精致丽人营销创新洞察报告》

精致丽人长远地专注于提升自我,购买丽人服务动机多为取悦自我,恢复自身良好的容貌状态,提高生活满意度,然而不同消费者的提升方向和需求又是截然不同的,综合性丽人服务难以针对性地满足用户精准需求,“新”精致丽人们希冀丽人行业针对各类需求进行细致的产业细分,提供全新的个性化高质量消费服务,以便消费者进行自主选择。

此外,释放长期的工作压力也是“新”精致丽人的主流消费动机,如缓解久坐久站的职场生活给身体机能带来的疲惫感,这就要求丽人行业更注重用户的体验感和舒适度,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从而提升消费者所获得的幸福感,提升客户黏性。

丽人消费品牌营销策略

新的消费人群提出了新的消费需求,丽人行业如果想要实现长期发展的目标,其品牌营销策略也必须跟随新的市场形势不断更新升级。耐特康赛针对丽人行业,总结提出以下三点营销建议:

洞察消费者心理,把握个性化需求

丽人行业在提供服务时,需洞察消费者的心理,从而精确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促使消费行为的完成。“新”精致丽人产生消费,往往需要经历多个环节,且不论是项目研究还是方案评估,都存在一定的周期。如何在长周期多环节之中,促使消费者做出消费决策,可注重以下三点。1.紧抓求新心理,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2.服务项目中存在价格较高的情况,影响消费者决策心理时,可推出优惠福利活动,提高消费频次,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选择。3. “新”精致丽人的首要消费动机便是“悦己”,因此消费者在咨询项目时,更需注重服务态度和质量,营造舒适的环境氛围,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层面的精神享受。

打造高质量的线上营销

互联网大环境下,互联网的普及率和渗透率提高,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线上营销效果显著,优势突出,使用频率居于前列。

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渠道极为广泛,然而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职业身份的消费者的常用渠道却是有所差异的。因此,线上营销想要实现高效高质,首先需明确“新”精致丽人构成主体为中青年,有针对性地在这类年轻消费者活跃度较高的平台开展广泛投放,例如抖音、快手、小红书、哔哩哔哩、微博等社媒、短视频平台,此外,微信、QQ之类的线上聊天软件也是投放优质营销内容的媒介。

图片来源:螳螂观察

实现咨询链路的转化

线上内容投放完毕之后,需根据大数据的分析精准对接消费者,匹配消费者需求,实现信息投放后的有效利用。用户在各大平台成功接收信息之后,促使用户转为目标消费者,关键在于咨询链路的转化。

要想实现高效转化,需建立完善的线上客服咨询链路。首先,在各大投放平台下设置明显的详情咨询悬浮框,确保感兴趣的客户快速点击即可进入咨询通道;其次,线上客服对接服务,了解客户需求,明确服务项目,并获取客户联系信息,便于进一步沟通,引导客户完成消费;最后,确保线上客服后台有能力支撑流量巨大的情况,提高对接客户的效率,避免因链路卡顿而降低用户耐心值和期待值。

“新”精致丽人活跃市场,丽人行业想要破除当前困境,解决“拉新”痛点,需优化丽人消费体验,拓宽品牌营销空间。耐特康赛成立至今已有15年,坚持以精细化营销策略触及行业品牌目标人群,助力品牌营销价值的实现。未来,耐特康赛将继续以高效营销策略助力品牌持续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