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K nexilis和瑞典Northvolt签订中长期铜箔供应合同

2023-03-06 17:06 · 互联网     


●自2024年起5年内,波兰工厂生产的铜箔将供应Northvolt,最 大规模达1.4万亿韩元,可供17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

●SK nexilis成为能向欧洲市场大量供应高强度宽幅铜箔的全球制造公司

SKC(代表理事朴元哲)旗下的充电电池用铜箔事业关联公司SK nexilis与欧洲最 大充电电池制造公司瑞典Northvolt签订了大规模中长期供应合同。

2月17日,SK nexilis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与Northvolt签订合同,自2024年起5年内,向Northvolt供应由SK nexilis波兰斯塔洛瓦沃拉工厂生产的移动电池用铜箔。本次签约量约占Northvolt生产电池所需铜箔量的80%,最 大规模达1.4万亿韩元,可用于170万辆电动汽车。SK nexilis将从2024年开始启动年产5万吨规模的波兰工厂。

1678093406337689.jpg

SK nexilis与瑞典Northvolt签订充电电池用铜箔中长期供应合同

SK nexilis营销本部长金正圭(音)、Northvolt创业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COO)保罗·塞鲁蒂(音)等两家公司主要相关人员参加了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并约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中长期合作关系。

Northvolt是全球电池市场上实力强大的欧洲制造商,掌握着多家韩国、中国和日本企业。此前他们从大众、沃尔沃等欧洲汽车制造商处取得了1兆韩元以上的投资,目前正在推进建设150千兆瓦时(GWh)的大规模当地生产工厂。通过此次与SK nexilis签约,Northvolt可以稳定、环保地获得移动电池核心材料铜箔的供应,并开始大量生产电池。

市场调查企业SNE research预测,全球移动电池用铜箔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27万吨扩大到2025年的75万吨,年均将实现40%以上的高增长。尤其是,预计从明年开始,能够大幅提高移动电池生产效率的宽幅(宽1米以上)铜箔将供不应求,抢先占领市场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其原因是龙头电池制造商均采用了适用于宽幅铜箔生产工艺的新设备,而与之相对的,大部分铜箔生产企业的宽幅铜箔生产比重只有30%~50%。

SK nexilis以优秀技术力为基础,生产全球总产量90%以上的宽幅产品。在拥有高比重宽幅铜箔生产的同时,其高强度产品的优秀价格竞争力也颇具优势。Northvolt之所以将SK nexilis选为中长期铜箔供应企业,也是因为其具有的生产技术力和价格竞争力。除波兰工厂以外,SK nexilis马来西亚工厂也将在今年竣工,并将着手对北美地区进行投资,建立能够即时应对各地区电池制造商需求的体系。

SK nexilis相关人士表示:“SK nexilis拥有优秀的制造技术,Northvolt又是欧洲最 大的电池制造公司,签订中长期合同将进一步提高两家公司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力。 同时SK nexilis正在与全球多家电池客户公司协商追加中长期合同,并计划不日公布结果。 "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