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脊柱外科微创新突破!盈康一生旗下四川友谊医院成功实施OLIF手术

2023-03-07 16:12 · 互联网     

近日,盈康一生旗下四川友谊医院国际医疗部,联合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专家团队及华西医院麻醉科专家团队,为一位重度骨质疏松及肺功能不全巨大肺大泡的68岁男性患者,成功实施了复杂腰椎间盘融合OLIF手术。

据了解,患者病情较为复杂。术前检查显示,患者“肺大泡直径达到16厘米,体积接近一升”,严重影响了其呼吸功能,增加了手术麻醉难度及风险;而且,患者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症,也为手术带来更大挑战。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306/6bff8ed699da68a258a3e853ef72d930.png

于是,四川友谊医院国际医疗部组织本院及华西医院麻醉专家团队,在综合考虑患者病情并与患者沟通后,决定实施复杂腰椎间盘融合OLIF手术。整个手术过程,专家团队采用人工骨及进口OLIF精密耗材,同时为患者实施安全精准麻醉策略。术后,患者即刻清醒,无任何不适,且恢复良好。这次手术的成功,意味着四川友谊医院在脊柱外科领域的技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为可靠和安全的治疗选择。

资料显示,OLIF作为一种微创新技术,2012年应用于临床,2014年引入国内并逐步在各大医院开展,可以很好地治疗腰椎滑脱、椎管狭窄、腰椎不稳等众多腰椎疾病,获得越来越多临床医生及患者的认可。四川友谊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赵超越介绍,此次手术采用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极微创治疗技术OLIF术式,即经腹侧间隙前路椎间盘成形减压内固定术。相比传统脊柱手术方式,OLIF技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等优点,常规患者术后第 二天即可下床走动,大大减少了卧床、住院及术后恢复时间,极大程度保障了患者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306/ee88fcad0c4d4e78013095c220e929f8.png

据了解,四川友谊医院国际医疗部于2023年1月开诊,集医院*医疗、国际*医疗为一体,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现代化医疗中心。国际医疗部坚持以*医疗技术全方位服务于患者为宗旨,建立以全科主诊与特需诊疗、健康维护与慢病管理相结合的一体化服务体系,为社会各界人士、外籍患者提供具有专业性、国际性的高品质医疗救治和全周期、全健康的人性化关怀医疗服务。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OLIF手术的成功,是国际医疗部自开诊以来在医疗技术上取得的新成果,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医疗技术的创新和升级,为患者提供安全、微创的高治疗医疗服务。

不难发现,积极探索创新医疗技术,尤其是精准微创治疗,持续推进大学科建设,正成为四川友谊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而且在技术、生态等优势合力之下,盈康一生旗下多家医院积极发挥协同效应,逐步形成区域性的患者资源和医生资源的上下联动,让先进医疗技术、规范化诊疗、精准诊疗惠及更多患者,践行“天下人一生盈康”的美好愿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