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华财险打造 “5G物联网水产养殖保险”

2023-03-21 16:27 · 互联网     


中华财险联合阿里云推出的“云保险鱼塘”,打破了以往的保险形式。

目前,中华财险已经向四会市的水产养殖户交付了76套水产养殖物联网设备,涵盖从地面到水下多个维度的观测,并配套手机端养殖服务小程序,让养殖户更快捷的了解农事数据。阿里云智能IoT事业部通用业务总经理戴高介绍,基于阿里云的物联网、区块链、5G等技术支持,中华财险搭建了水产产业服务平台。平台面向渔民提供水产养殖相关物联网设备和服务系统,面向保险公司提供风险管理系统和业务驾驶舱,面向政府开放平台,积累产业链数据以助力产业监管和服务。

在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记者了解到通过“保险业务驾驶舱”,保险公司可以看到区域内所承保渔业养殖基地的客户基本情况、设备在线实时数据、渔业养殖户生产管控行为以及保险销售情况等汇总数据。工作人员不仅可以对保险业务进行监测,还能得到业务改善的线索。

中华财险总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王正才介绍,此次中华财险与阿里云联合推出业内* “5G物联网水产养殖保险”,利用信息数字化手段,探索大数据在渔业领域的采集、挖掘和应用,建立“保险+科技+服务”的融合发展新模式,实现渔业保险与产业服务的多主体联动,推动保险与产业升级的协同发展。目前,“5G物联网水产养殖保险”主要在江苏、广东两个水产养殖大省进行试点创新,已经部署了百余套设备,合作了70多家渔业养殖企业及农户。

中华财险推出的这种创新保险模式更有利于养殖户对鱼塘的管理,降低了养殖户在养殖方面的风险,受到养殖户们的欢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