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性能时钟芯片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2023-03-21 16:39 · 互联网     

3月16日下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大普通信高性能时钟芯片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系统枢纽院长李世玮教授、协理副校长(研究)伍楷舜教授、功能枢纽微电子学域主任须江教授、大普通信董事长陈宝华女士、大普通信首席技术官田学红博士、大普通信芯片事业部总经理邱文才先生、广东省工信厅总工程师董业民先生、广东省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学科带头人、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庄巍先生、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实践教授陈卫先生以及省市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共同见证、出席签约仪式。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特别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斌博士主持仪式。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董业民发表致辞。他谈到,当前广东省委、省政府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制造业当家,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为主抓手,加快实施“广东强芯”工程,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四梁八柱”,打造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衷心地希望大普通信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把握广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利用好大湾区的产业政策优势,聚焦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构建良性协同发展的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共同推动广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大普通信董事长陈宝华女士以校友身份致辞。她表示非常高兴、激动能来到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她认为,大普通信与港科大(广州)在战略上有着高度的契合,科研方向和技术合作有很好的平台基础,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继续加大基础研究、创新研发的投入力度,结合港科大(广州)*的科学研究水平与雄厚的师资力量,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资源、行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提高技术核心竞争力,携手推动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对集成电路相关前沿课题进行研发和产业化,形成具备高度技术价值和商业价值的知识产权,实现双方跨越式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大普通信是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致力于研究时钟芯片、高稳时钟、时间服务器和射频无源器件等核心技术及产品“一站式”解决方案,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董事长陈宝华女士是港科大的优秀校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港科大(广州)响应国家急迫需要而建立的新兴交叉学科之一,是微电子学域的核心。本次签约,港科大(广州)将与大普通信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和前提下,共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大普通信高性能时钟芯片联合实验室”,统筹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组建一支产学研协调创新的高精尖人才团队,进一步深化对时钟芯片相关前沿课题的研发与商业转化,实现科研水平与商业价值的双重突破。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功能枢纽微电子学域主任须江教授、大普通信首席技术官田学红博士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大普通信及港科大(广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功能枢纽微电子学域教师亦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一众嘉宾还参观了港科大(广州)的校园,并就未来联合实验室具体计划开展了深入交流。

大普通信简介

广东大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普通信”)成立于 2005 年,总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东莞松山湖,公司下设6 个子公司, 5 个研发中心,致力于研究时钟芯片、高稳时钟、时间服务器和射频无源器件等核心技术及产品解决方案。

大普通信是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拥有国家级 CNAS 实验室,是国际电信联盟 ITU-T 标准组织成员,与国内多家*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成立联合实验室,在基础研究、技术引入、产品研发上持续高比例投入,获批国内外技术专利、软著、集成电路布图等核心无形资产共计 100多项,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获国家级、省级技术奖项等各种科技荣誉奖近百项。

陈宝华,硕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是广东大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实控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