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佛山样本!昇辉控股打造的安特睿光储充智慧充电站正式启用

2023-03-24 16:50 · 互联网     

近日,佛山顺德陈村首座光储充一体站——安特睿光储充智慧充电站于昇辉总部大楼外顺利落成,同步成功并网投运,开启24小时营业,充电价格低至7毛/度(指定时段),标志着昇辉控股旗下的光储充系统解决方案新添范例。

安特睿光储充智慧充电站以“光伏+储能+充电+能源管理运营”一体化系统支撑,集充电和服务于一体,提供可再生能源自发自用、削峰填谷、充电服务等多种商业盈利模式,缓解电网系统压力,实现清洁能源的循环使用。目前落成的站场内包括3台120KW双枪直流充电桩,单枪最 大充电电流250A;配备一套光伏发电系统,在阳光充足条件下,光伏会持续发电并将电能储存,全套光伏系统使用寿命可达25年;搭载安特睿充电桩运营管理平台,同时支持平台功能定制化,通过数智化运营,实现管理营销全面掌控,满足各类型充电运营商需求。

除在本次落成的智慧充电站应用的安特睿120KW直流一体机外,安特睿充电基础设施设备涵盖交流慢充、直流快充、柔性充电堆、移动充电机器人等产品系列型号,包含20/30KW、60/80KW、160/180KW、360/480/720KW多种功率段充电机,可满足乘用车、轻卡、物流面包、公共大巴、泥头重载等不同车型充电需求。全系列产品具有高适配性、安全可靠、智能调度、绿色节能等特点,根据开普CNAS实验室数据显示,其中以48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机为例,能够实现A类电动车充电5分钟,续航200KM的超高充电效率。

“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是新能源产业发展模式的创新实践,能够缓解电车用户充电的焦虑,同时为电动汽车的充电站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新的解题思路。

2022年,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提出:“推动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间的能量和信息双向互动、开展光、储、充、换相结合的新型充换电场站试点示范”,佛山作为第 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更是出台了多项“光储充”支持政策。

近年来,昇辉控股锁定“智能+双碳”发展战略,依托于十余年电气技术沉淀,不断发力氢能产业链与新型电力系统。旗下深圳市昇创智电有限公司,拥有安特睿品牌,系列产品涵盖充电基础设施、新能源电气设备与数字配电领域;而旗下的深圳市昇创能源有限公司,拥有安赛尔品牌,相关储能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已成功在国内、欧洲、北美、东南亚市场上市。

2023年,昇辉加速新能源布局,深度发力新型电力系统,加速氢电耦合产品落地,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同时,深化优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可靠、无忧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