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震坤行:响应“双碳” 目标,持续开展节能减碳项目

2023-03-24 17:06 · 互联网     

为响应国家“双碳”政策,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2023年3月16日,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组织各分子公司、部门,联合第三方专业咨询公司一起召开“温室气体盘查“启动会(又称碳盘查)。此次与会人员包括各分子公司总经理、部门最 高负责人,碳盘查执行工作小组成员,EHS专兼职人员共计43人。会议对震坤行盘查工作意义、任务分工、进度要求、输出成果等重要信息进行传达,标志着震坤行首次全面的碳盘查工作正式开始,也为后续全面、系统地推进ESG(环境、社会及治理)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本次碳盘查范围包含仓储、运输、办公、生产、实验,以及差旅、上游采购、下游产品使用等各类场景和环节,相关盘查结果也将邀请第三方做独立鉴证,以验证数据的可靠性。在满足自身碳盘查需求的同时,也能为超过60000家的震坤行下游客户及众多利益相关方提供更准确的温室气体数据。在全面推进温室气体盘查的同时,震坤行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研究、开展各种节能减碳、环保绿色项目。项目1:探索低碳运输网络在震坤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探索低碳运输网络至关重要。凭借先进的数字技术和物流网络,震坤行在TMS平台中嵌入了一个功能模块,通过监控车辆长时间怠速等状态,为客户提供精益运营的解决方案。截至2022年底,这一举措提高了177辆运输车的效率,每辆车的年均汽油使用量减少了约120升。同时,震坤行还使用技术分析优化运输路线,减少相关线路的运输排放。震坤行减排措施还包括在最后三公里的道路上使用电动车的方式进行货物交付。展望未来,震坤行计划加速电动运输车的普及,进一步降低运输过程中的污染物排放。

项目2:推动仓储节能减碳行动近两年,震坤行联合各仓储园区一起践行节能减碳行动、推动绿色仓储运营,为致力于“打造零碳园区”将持续做出自己的贡献。2023年1月,震坤行和普洛斯联手一起在上海仓库内推动LED灯项目,总计替换LED灯管3016根,节能率实测可达60%,预计年节电157400度。未来,广州仓、杭州仓、杭州紧固件仓等数十个全国总仓也将陆续开展LED灯改造项目。同时,基于节能考虑,2021年底在无锡总仓电气线路上安装零序滤波器,减少或消除零线的电流,每月可节约电能3300度左右。

项目 3:营造低碳办公环境1、实施办公场地环保新标准:震坤行积极推进高效、健康和环保理念的发展模式,办公中心选址规划锁定“绿色办公楼”,地理位置优选公共交通便利的交通枢纽地带,以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如:总部位于上海虹桥交通枢纽地带的丽宝广场,具有高铁、磁悬浮、城铁、轨道交通及民用航空等各种交通方式,出行非常便捷。其建筑的设计采取层层退台式结构建筑,摒弃传统玻璃幕墙,采用LOW-E玻璃与大面积采光釉饰面结合的方式,有效减少光污染,降低城市热岛效应,把环保做到*。2、营造低碳办公环境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采用OA等各种数字化运营平台,全面实现在线审批、电子签章、知识文档管理等协同办公。大力建设直饮水项目,减少瓶装水的使用,减少塑料垃圾对环境的污染。空调统一温度,个人不进行调整;文件黑白打印、双面打印,报销或者贴票使用二手纸;节约使用一次性纸巾、一次性纸杯、擦手纸、瓶装水;根据人员数量选择合适的会议室;下班后及时切断电源,避免浪费。2022年震坤行公司发布《节能减排倡议书》,倡导线上会议及线上培训,减少非必要出差。3、打造低碳食堂震坤行食堂非常关注食物生产和消费过程的低碳环保,从餐饮原料采购、设施配备、厨房生产、餐饮服务以及厨余回收的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低碳化。比如:以集约化的采购方式代替传统的临时性采购,同时,贯彻“当地当季”的思想,坚持原料采购本地化,减少食物原料运输过程产生的碳排放,降低储存反季蔬菜产生的能源损耗。设施配备引入低碳技术:一方面使用电磁炉、焖烧锅、多层蒸锅等节能餐饮设备,利于菜品加工过程中的节能减排。二是餐厅引入环保节能技术,在建筑装潢、室内空调、灯光照明等餐厅室内设施上实现绿色环保。未来,震坤行将继续深耕自身的运营可持续性,实现长期、持续、和谐发展,同时赋能上下游供应商和客户,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