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岩医学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银河创新资本、海尔资本、湖南医药发展私募基金投资

作为一家立足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专注于临床感染精准诊断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微岩医学核心技术骨干来自于清华、北大、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深耕病原检测领域近20年。
2023-04-03 08: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微岩医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岩医学”)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银河创新资本、海尔资本和湖南医药发展私募基金共同投资。这是微岩医学继A轮融资后短时间内又一次融资,表明了资本市场对微岩医学的高度认可。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报证、新产品开发、“病原微生物天网实验室”建设等战略布局加速落地。

from clipboard

微岩医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临床感染精准诊断领域,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感染精准医学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作为一家立足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专注于临床感染精准诊断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微岩医学核心技术骨干来自于清华、北大、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深耕病原检测领域近20年,基于高通量测序(NGS)、微流控芯片、转录组测序三大前沿技术路线,自主研发并成功报批了多款自动化检测仪器、软件、检测试剂等IVD产品,有40多项核心技术获得了知识产权。

针对当前感染精准诊断存在的问题,微岩医学推出了多项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一是推出下呼吸道感染DR共检。微岩医学本地化全自动解决方案以优异表现通过了中检院组织的mNGS下呼吸道感染专项室间质评(合格率仅41.8%)。微岩医学独家开发PIseq®DR共检技术,可以实现DNA和RNA同步测、全覆盖、不漏检,特别是在下呼吸道混合感染、RNA病毒感染的诊断中发挥了巨大威力。

二是推出超敏外周血流感染双层检测。微岩医学全球首创的PIseqBSI超敏外周血检测,既可以检测血浆部分中非活病原游离核酸,也可同时检测血细胞中的病原颗粒,大幅提升了外周血样本的阳性检出率。

三是推出智能化报告解读V2.0版本,针对mNGS报告解读困境,微岩医学与中国肺炎研究网合作,构建独家Patho-EBM临床病原致病意义循证数据库,支持临床判读为临床医生提供致病循证信息。

微岩医学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银河创新资本、海尔资本、湖南医药发展私募基金投资

微岩医学将联合产业股东润达医疗,通过辐射全国的渠道资源形成独家交付网络壁垒,基于微岩医学mNGS全自动化解决方案聚焦于病原微生物检测,共同推进感染/传染性疾病精准诊疗的平台建设。计划在三年时间内,联合润达、连锁ICL、医院精准中心、医院检验科合作共建百余家交付中心,完成产业布局,实现针对宏基因组高通量测序(mNGS)技术复杂感染的快速检测,形成病原微生物天网实验室的新格局。

微岩医学CEO盖伟博士表示:“衷心地感谢本轮投资者的认可和信任。微岩医学持续秉承‘为mNGS量身定制’的设计理念,加速打造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社会,为广大患者诊疗带来切实的临床获益。同时,我们将依托全国实验室和渠道网络布局,直击病原微生物检测时效性痛点,为感染精准诊断提供强力支持。”

海尔资本投资总监王昊表示:“微岩医学是一家和海尔资本投资理念完全契合的优秀公司,我们非常认可团队对产品的精耕细作和市场开拓能力。本次投资后,海尔资本将依托强有力的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为其广泛链接产业资源,赋能微岩医学mNGS全自动化解决方案迅速推广。并支持微岩医学的‘天网实验室’建设,加速公司临床应用跨越式发展。”

湖南医药发展私募基金董事长易宇阳表示:“我们一直持续关注感染精准医学这个赛道。微岩医学作为行业先行者,勇于创新,致力于解决临床痛点和未被满足的需求。微岩团队具备研发-注册-生产-商业全程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成功经验,相信在盖伟博士及全体团队的努力之下,公司必将取得长足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