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沐创集成电路」完成数亿元A2轮融资,进一步投入芯片研发

沐创成立于2018年,技术源于清华大学可重构计算安全团队,主要研发密码安全芯片和智能网络控制器芯片。
2023-04-03 10:4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近日,可重构安全加速芯片和智能网络芯片提供商无锡沐创集成电路力合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沐创」)完成数亿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俱成资本、无锡国联金投启源、元禾控股联合投资,老股东创投、励石创投持续加码。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200G、400G智能网络控制器芯片的研发生产。

沐创成立于2018年,技术源于清华大学可重构计算安全团队,主要研发密码安全芯片和智能网络控制器芯片。

安全芯片上,已有多家网络安全公司基于沐创的芯片完成认证;智能网卡芯片上,2022年,沐创扩充了产品体系,且与多个上游生态完成适配,为后续商业化应用奠定基础。此外,公司一直专注于后量子密码芯片和同态加密芯片的研发,等待着后量子密码时代的到来。目前,沐创已服务了一百多家客户。

沐创CEO朱敏告诉记者,在信创市场,我们集合不同生态产品的需求,能为客户提供好的服务,这是英特尔等公司没有去做的工作;而在x86市场,我们也会凭借价格优势、服务能力等继续扩大影响力。

俱成资本表示:“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新基建的发展,市场对高性能网卡的需求越来越大,目前该市场基本被intel等国际厂商垄断。沐创已经成功推出40G智能网卡芯片,拥有较为完备的研发和市场团队。俱成资本具有资深通信产业背景,参与沐创本轮融资,希望和其他投资机构及伙伴合作,推动沐创融入网络安全领域的产业生态之中,进一步引领国内高性能智能网络控制器芯片生态的发展。”

无锡国联金投启源刘勤表示:“沐创2018年12月成立至今,快速发展,集聚了100多位业内资深从业者,多款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从源头创新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集成电路是无锡市重点发展的先导产业,国联金投启源本次参与入股,希望进一步发挥地方产融资源优势,继续助力本地优秀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

元禾控股指出:“高性能网络控制器芯片研发难度高、周期长,落地场景复杂。除了需要很强的技术研发能力,还需要很强的市场理解力和产品定义能力。沐创是国内少有的兼具研发能力和市场能力的团队。我们看好沐创未来在高性能网络控制器芯片领域再接再厉,加快实现网络安全领域的国产化替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