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锅圈冲刺港交所:全国门店近万,2022年盈利2.4亿

锅圈的产品从火锅食材开始起步,目前已经覆盖火锅、烧烤、卤味、一人食、快手菜、饮品、西餐等多个品类,全国门店数量已接近万家。
2023-04-05 14:08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3日晚间,中国*的家庭餐饮解决方案品牌锅圈食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锅圈”)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华泰国际以及中金公司担任保荐人。

据锅圈招股书披露,2020-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9.6亿元、39.6亿元以及71.7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2020年-2022年毛利润分别为3.3亿元、3.6亿元以及12.5亿元,毛利率分别为11.1%、9.0%及17.4%。2022年首次实现盈利,净利润为2.4亿元。

锅圈已经成为一站式在家吃飯餐食解決方案品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在家吃饭餐食解决方案的零售额计,锅圈2022年在中国所有零售商中*,是中国*的在家火锅和烧烤食品提供商。招股书显示,公司成立于2017年,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经在中国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拥有9221家门店。2022年锅圈的注册会员人数达到2040万人,全年订单数超过一亿。

锅圈冲刺港交所:全国门店近万,2022年盈利2.4亿

锅圈的产品从火锅食材开始起步,目前已经覆盖火锅、烧烤、卤味、一人食、快手菜、饮品、西餐等多个品类,全国门店数量已接近万家。依托遍布全国一到六线城市的社区门店,满足半径一公里内社区居民对一日三餐“好吃方便还不贵”的核心需求。

基于目前在售的超700+SKU,以有限食材打造“无限餐饮解决方案”,即“多元品类”X“多种场景”X“多样吃法”,并通过对新品迭代、服务模式、消费场景的不断创新,持续满足社区居民多品类、多样化、多场景的就餐需求,融入“15分钟便民生活圈”,激活社区经济活力,成为深耕社区经济的餐饮行业样本,逐渐成为中国亿万家庭餐桌的入口。

招股书中还显示,锅圈已在多地自建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更与上游超600家严筛精选的ODM工厂达成纵深合作。为打造全自动数据智能化工厂,锅圈一方面用技术赋能生产力,助力工厂提升管理能力、食材产能,以确保食材品质;另一方面,借助数字化工具建设透明生产线,打通从食材生产到产品包装的一条龙可视化生产,优化管理效率,提升品控能力,保障食材安全。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消费模式的变化,中国人的就餐方式也在不断演变,在买菜回家做饭、餐厅用餐以及外卖之外,由锅圈开创的家庭餐饮解决方案市场,正在迅速崛起潜力巨大。根据招股书显示,中国在家吃饭餐食解決方案市场的总收入由2017年的人民币1149亿元大幅增长至2021年的人民币290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6.1%。预计2026年将达到人民币8000亿元,自2021年起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2.5%。

展望未来,随着主打即食、即热、即烹的预制菜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在家吃饭餐食解决方案市场有望迎来快速扩容。在全国门店网络、供应链等因素支撑下,锅圈正加速领跑中国在家吃饭餐食解决方案市场,高质量发展模式有望继续得到验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