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变革沙龙,畅聊「数字经济」领域投资与发展机遇

当前的西安,在努力实现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正奋力把握数字经济的时代机遇,在数字化为城市竞争开辟的新赛道中提前布局,深扎数字经济领域,努力使数字经济逐渐成为西安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2023-04-14 11:31 · 投资界综合     
   

数字经济浪潮下,“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已成为当代经济社会发展不可逆之趋势。数字经济作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之一,已成为各地政府工作的重要部署内容和经济发展重要抓手。

4月12日,由西安市金融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局特别支持,清科创业(01945.HK)、投资界主办的“投资界沙龙-数字变革”在秦创原 西安科创基金园丨丝路西安前海园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多位创投行业嘉宾到场,从不同角度分享对于数字化变革大时代下“数实融合”的发展思考。

C:\\Users\\陈明洁\\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0e9e1e451cb82fc992244b647a2554.jpg

中兴众投总经理闫足就《数智时代,社会发展新引擎》主题发表了演讲。闫足表示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致力于建设高质高效、深度融合、绿色安全数字基础设施,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数字经济宏观环境与发展趋势,以中兴通讯在行业数字化的融合应用案例为切入点,对“5G+数字星云等”数字赋能平台架构及实际应用进行展示,并表示行业数字化应打造可快速复制的赋能平台,发挥示范应用的引领作用,构建共生共赢的数字化生态体系。最后数字化转型不是“单枪匹马”,需要跨行业、跨领域的多方协同推进,早日实现数智自由。

围绕《数字经济投资机遇如何把握?》汉能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巍谈到: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万亿,各层都有非常多的投资机会。随着数字技术的创新演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不断融合,产业数字化对数字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愈发明显。他认为产业数字化时代,加之政策不断加持,工业软件将成为支撑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核心要素。再者云化是整个软件行业的趋势,或将是国产厂商弯道超车的机会。最后新兴技术在工业中落地,催生了数据智能、视觉智能等新兴的应用场景和市场。

随后,陕西文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霍鹏就《数字中国建设中的投资机会探讨》进行了主题分享。他在分享中提到:消费互联网重构了人们生活方式,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为工业互联网提供了很好的技术基础,我国工业互联网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初期阶段,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中工业软件市场整体维持较高增速,未来仍有巨大空间,特别看好工业研发软件和运维类软件一级市场投资机会。

最后,由2021西安未来之星企业TOP100*名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渤琦进行《以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数据安全》的主题分享。张渤琦表示数字安全是数字产业化的基石,近几年国家在大力推进数字经济的同时也一直在强调数据安全,但当下很多企业对于数据安全重视程度还是不够,在数字浪潮的席卷下,企业要提前进行数据安全布局,趁着政策的红利期快速安全的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

数字经济加速跑,乘风破浪正当时。当前的西安,在努力实现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正奋力把握数字经济的时代机遇,在数字化为城市竞争开辟的新赛道中提前布局,深扎数字经济领域,努力使数字经济逐渐成为西安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数字化变革大时代之下加速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