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弘盛资本新一期医疗基金完成首关

本期基金以“硬科技”为导向,聚焦早中期投资机会,汇聚医疗上市公司产业资源,致力于构建弘盛资本医疗生态圈。
2023-04-19 13:4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19日,弘盛资本宣布完成第一期市场化医疗基金的首关并进入投资期,本期基金的设立得到了和元生物(SH.688238)、凯利泰(SZ.300326)、睿昂基因(SH.688217)、天益医疗(SZ.301097)、华康医疗(SZ.301235)、健麾信息(SH.605186)、奥普生物(NQ.873758)等多家医疗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及家族办公室的支持,标志着弘盛资本打造医疗“生态+赋能”产业投资闭环的开启。

本期基金以“硬科技”为导向,聚焦早中期投资机会,汇聚医疗上市公司产业资源,致力于构建弘盛资本医疗生态圈。重点关注上市公司战略合作伙伴、产业链上下游、底层技术创新孵化、产品管线延伸项目,同时充分发挥顶级医院临床及专家资源,力争形成技术判断专业、估值相对可控、退出路径多元等具有弘盛特色的投资优势。弘盛资本注重组合式的投资形式,中期项目将充分发挥生态圈资源,挖掘“水下”投资机会,注重项目退出的确定性和流动性;早期项目则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产业链资源,探索及孵化高科技壁垒的创新项目,注重项目退出的多元化及收益率。

国内医疗创业公司往往会在商业化阶段遇到瓶颈,这是中国医疗行业独有的痛点,尤其在市场准入、临床沟通、渠道搭建等方面。弘盛资本希望凭借团队自身在医疗行业多年的积累,将“全方位投后赋能”作为基金的优势特色,充分服务被投企业。针对企业各阶段需求,弘盛资本提出了“6-S”服务理念,包括1-资本运作服务;2-政府事务服务;3-商业渠道服务;4-经销商资源服务;5-临床研究对接服务;6-人力资源对接服务。通过专业的投后管理体系,不断提升被投企业综合竞争力,同时为基金投资人带来更好回报。

弘盛资本专注于医疗健康行业的股权投资,管理总规模超10亿人民币,出资人包括十余家医疗产业上市公司、国有企业、市场化母基金及地方政府。管理团队均为来自一线医药流通央企、股权投资基金、医疗行业上市公司的专业领军人物,核心团队深耕医疗大健康产业运营20余年以及拥有超过10年的股权投资与管理经验。弘盛资本以“生态圈投资策略”及“全方位投后赋能”为两大主打特色,汇聚产业上市公司及团队优势资源构建医疗生态圈,并紧密围绕生态圈资源进行深度投资布局;同时充分利用生态圈资源对被投企业开展一系列投后增值服务,助力被投项目更好发展,为基金出资人带来更好收益。

来源:弘盛资本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22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