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性能GPU芯片研发商「芯瞳半导体」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芯瞳半导体是一家自主设计研发GPU芯片及GPU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为云端、终端客户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国产GPU解决方案。
2023-04-20 14:0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高性能GPU芯片研发商芯瞳半导体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烟台市财金发展投资集团、山东省引导基金、金科君创领投,江诣创投、业达经发集团、龙鼎投资、正海投资、高鹏共同投资。

芯瞳半导体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是一家自主设计研发GPU芯片及GPU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为云端、终端客户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国产GPU解决方案。其自主研发的GPU芯片以及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可灵活适用于自动驾驶、工业制造、生命科学、医疗健康、 工程模拟等全产业技术领域。

迄今为止,芯瞳半导体已在GPU核心技术领域申请近百项发明专利、数十项软件著作权和多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日前,正在重点研发与推广GPU开源技术,所研的低功耗系列GPU、高性能系列GPU已逐步进入市场。

此外,芯瞳半导体作为信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技术的关键环节,已完成与龙芯、飞腾、华为、申威等国产CPU,银河麒麟、统信、翼辉、中科方德、凝思、腾讯等操作系统,昆仑太科等BIOS厂商产品兼容性认证,为后续迭代产品的快速部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芯瞳半导体将继续充实产品线以及技术研发突破,基于资深的GPU芯片设计经验、产品化能力与供应链保障,进一步提升国内GPU芯片发展,推动与赋能各项产业进步与价值兑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