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谁将成为元宇宙御用时装设计师?

在Web3领域有如此多的创新,这期间的可能性是无限的。需要确保的是,在达到这个目标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任何漫长的旅程都始于短暂的起点。
2023-04-25 09:34 · 元宇宙之心  MetaverseHub   
   

目前,“元宇宙”是一个被广泛讨论的概念,用来描绘未来物理和数字生活相互交融的场景,它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这并不是试图解释“元宇宙”到底是什么或不是什么。许多人已经对这个主题进行了权衡,我们将不谈论“元宇宙”的技术根源。

01 元宇宙领域的研究实则很客观

假设这个结合了游戏、娱乐和文化的“元宇宙”大受欢迎。我们的虚拟形象开始在我们选择的虚拟世界中漫游,我们也可以身临其境与朋友和同事社交。在“元宇宙”中,我们可以成为任何人或任何事物,没有任何限制。然而,这些都有一个共同点:通常数字服装会被覆盖在人物或其他实体设计上

如果我们在“元宇宙”中始终穿着数字服装,那是否会引发谁来设计这些数字服装的问题?

02 品牌迅速进入元宇宙

在服装业中,元宇宙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正如《福布斯》所说,“近年来,许多奢侈品公司已经开始与这个领域互动。”从路易威登的“英雄联盟”合作到杜嘉班纳的NFT,谁提供了古驰的众多游戏合作?

而且,这并不仅限于高端服装。耐克最近宣布了与以元宇宙为重点的公司签订的多项协议,包括BAYC、Coinbase和Sandbox。相反,阿迪达斯最近宣布了一系列与以元宇宙为重点的公司的合作,包括BAYC、Coinbase和Sandbox。

虽然有很多活动,但这些努力大多还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这些元宇宙的投资和策略很可能只是这些公司总投资和计划的一小部分。它们也还不是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至少目前还不是)。因此,这部分收入限制了内部团队参与这些项目的数量。

目前,想要利用这种热点的营销人员会与尖端机构和企业合作。例如,彪马与The Fabricant的合作,或古驰与GEEIQ的合作。The Fabricant和GEEIQ将通过数字化他们的收藏来帮助这些时尚企业。这两家公司的*们确保将产品转换为正确的规格,并进行数字合作。

开发这些高质量和高度特殊的3D资产是耗时的,需要专门的技能。此外,它也很昂贵,因此他们只追赶了部分时尚趋势。

令人难受的是,目前这种方法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是比较限制的——至少不考虑大多数时尚系列的规模。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个机会存在将整个行业进行改革的可能。但是谁会抓住机会呢?

03 有时尚解决方案吗?

无论是参与虚拟世界,还是虚拟商店,未来都会存在大规模的数字服装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可能是时尚公司将战略转向元宇宙所需的催化剂。

但你可能会问:“怎么做呢?”那么,我们来思考一下。

想象一下,如果时尚设计师将3D放在首位创建系列会是什么样子。

我们可能会在另一篇文章中详细介绍数字产品开发的确切方法。不过,设计师和其他创作者团队成员完全使用3D创建系列,而不是利用2D CAD和实体原型。品牌可以采用当前的技术,例如CLO3D或Browzwear,以及像Stitch3D这样的可视化库和工作流产品。

04 品牌探索路径

通过基于3D的创作,品牌可以开始探索两条不同的路径:

与供应商合作创建有形的产品。使用3D连接供应商可能带来很多优势,从减少物理原型到增加时间和成本效益。

使用这些3D元素直接与数字世界互动。这可能提供企业直接访问虚拟世界的机会,而不是依赖第三方生产内容。

这种基于3D的时装价值链具有在元宇宙应用的潜力。以下是一些考虑方案:

创建营销材料和活动,而无需制作实际服装。

数字化销售系列产品给批发伙伴,而不制作任何物理样品。

在不造成浪费的情况下,与真正的客户测试您的系列产品。

在线销售您的系列产品并按订单制作,为大规模定制敞开大门。

您只能通过数字渠道销售您的系列产品。

数字价值链为时尚品牌提供了以更可持续、高效和低成本的方式工作的机会。因此,它为品牌解锁这些数字系列产品的价值奠定了基础。同时,还可能为元宇宙中的大规模参与提供可能性。

05 谁来为元宇宙做服装设计?

那么,回到我的最初问题,谁来为元宇宙做服装设计?将数字开发流程应用到内部的公司将是最成功的。品牌将能够提高员工的技能,他们可以建立新的工作方法。最重要的是,开启3D设计的旅程会帮助人们发展一种新的对数字化的态度。

与创意公司合作始终是一个选项,但如果您的团队可以提供类似的结果呢?在Web3领域有如此多的创新,这期间的可能性是无限的。需要确保的是,在达到这个目标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任何漫长的旅程都始于短暂的起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元宇宙之心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