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伍玥航科完成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鼎兴量子领投

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在航空及航空发动机领域关键型号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建设,及对军民两用航空钣金零部件市场进行提前布局,包括新工艺及装备的研发,技术团队的扩充,和总部研发中心和中试基地的建设。
2023-04-25 13: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航空零部件生产公司苏州伍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伍玥航科”)完成了数千万级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兴量子领投,嘉兴兆昂跟投,邦华金融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在航空及航空发动机领域关键型号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建设,及对军民两用航空钣金零部件市场进行提前布局,包括新工艺及装备的研发,技术团队的扩充,和总部研发中心和中试基地的建设。

伍玥航科总部成立于2022年5月,专注于航天航空钣金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零部件、航空工装、和航空特种设备。

飞机钣金制造技术是航空航天制造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航空钣金零件形状复杂,质量控制严格,对成形后的零件有明确的力学性能和物理性能的要求,与其他行业的钣金零件相比技术要求高、研制难度大。尤其面对航空航天领域中的特种材料,其零部件有大量的复杂结构和局部特征,难以进行精确生产。

伍玥航科探索了钛合金热成形、充液冲压复合成形、精密成形等工艺,将刚柔耦合成形技术及冷、热成形技术交叉融合,实现钣金零件的定型定性一体化研究,极大地拓宽了成形零件的复杂程度和功能要求范围,提升了零件性能的同时确保了质量的稳定性,能生产航空重点型号产品,包括航空主机机翼零件、机身蒙皮和航空发动机燃烧室等类别产品。

伍玥航科产品示意图

伍玥航科创始人兼CEO施立军表示,以充液成形技术为例,以往不规则的航空零件由于其多曲率的复杂薄壁结构,需要进行手工打造,再经由焊接的方式拼接成整体零件,伍玥航科的充液冲压复合成形技术,能一体化生产出这种复杂的薄壁零件,减少焊缝的同时最大化降低对人的依赖。钛合金热成形技术,则解决了以往钛合金零部件在生产过程中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由于航空器件多品种小批量的特点,每种产品的高温炉加热时间和降温时间很长,伍玥航科的热成形集成系统设备通过自动化、数字化的生产技术实现针对“多品种小批量”的柔性化制造,进而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并提升产品一致性。

商业壁垒上,由于航空零部件制造的特殊性,研制产品的供应商即成为定型生产阶段的供应商,将会拥有持续稳定的客户关系,伍玥航科深度参与新型号科研和批产型号优化改型,与客户深度合作。目前,伍玥航科已成为沈飞民机和中航发黎明公司的合格供方。

在创始团队中,公司创始人兼CEO施立军在航空领域工作多年,整个团队是成建制的创业,十余名核心成员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包含11名高级工程师,并拥有数百种航空航天高端钣金零件研发和小批量制造经验。

鼎兴量子合伙人张超先生表示:在“小核心,大协作”的发展背景下,国内航空航天产业零部件的外委量将越来越大。随着主要型号逐步进入量产环节,国内航空航天产业目前面临的核心痛点是产能瓶颈与持续降本,钣金件的生产是瓶颈中的瓶颈,核心在于减少对工匠的依赖,通过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生产技术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并提升产品一致性。通过多年积累,目前伍玥航科从工艺方案、模具设计到零部件成形加工均已实现自动化与数字化,能大幅减少钣金制造过程中的焊接等工艺流程,保证零件制造精度。伍玥航科掌握了设备自研、工艺设计、模具开发及工艺数据库等全方位能力,有可能改变钣金行业生态。”

邦华金融创始人于银光先生表示:“涉足军工领域多年,接触了许多相关企业和团队,我们发现最终决定企业成功与否的核心要素:是“团队”,它合理利用每一个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是达到共同目标的高效协作。伍玥航科的团队是一个让资方、客户和供应商了解后就心生喜爱的团队。他们年轻富有活力,基本都是90年左右;团队行业经验丰富,在钣金加工这个领域已经拥有超过7年的行业经验;团队的接地气,形成了主动、高效、解决问题的氛围,创业开始阶段,团队为了控制成本亲力亲为的装修厂房车间;伍玥以目标为导向,不断完善专业,持续更新,在航空钣金加工这个限制了航空产业发展的瓶颈领域,团队摸索出了钛合金和高温合金等航空材料的柔性,以及自动化的生产加工工艺,能够保证加工的一致性和批量化,通过多年的积累,完成了数百种航空钣金零部件的加工工艺数据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