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世盛科技获5000万战略融资,长岭资本投资

欧世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始创于2015年1月,总部位于北京,主要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连续流微反应综合解决方案。
2023-04-25 14: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流动化学连续生产智造商欧世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世盛科技)完成5000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长岭资本

欧世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始创于2015年1月,总部位于北京,主要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连续流微反应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已累计客户近500家,主要为行业头部公司,如药明康德、Lonza(瑞士龙沙)、凯莱英、海思科、浙江药业、九州药业等。据介绍,欧世盛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疫情三年年均翻倍,客户复购率高达40%以上。

理解欧世盛的业务,它即是给像合成化学家这些需要开展各类反应的工作人员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欧世盛创始人金英泽表示,“可以将我们理解为整体厨房解决方案,原来的反应釜就相当于大家以前做饭的火炉子,比较危险,所以现在普遍改成了燃气灶(即微反应器)。但这还不能满足所有的‘做饭’需求,我们就把整体厨房的所有概念都做了,包括冰箱、烤烤箱、微波炉等各种工具,适应不同的厨师做不同的菜。”

也因此,欧世盛的思路是研发底层的多模块系统,从最开始的物料输入模块,温度压力自动控制模块,再到过程中的反应控制调节、液位控制和在线分析模块,以及后续的分离和纯化模块等,准备好所有需要用到的连续反应装置模块,再进行相应的排列组合,研发成各类产品,以顺应客户的不同需求。据金英泽透露,“在这样一套底层模块的支持下,公司可以研发数百种产品。”

在产品的布局逻辑上,金英泽表示,最开始是要解决流动化学中某个步骤的问题;紧接着则是体系化地解决某个反应的完整过程;接下来是实现端对端的输入,做AI化学合成的相关产品。目前,这三类均有落地产品。

在解决反应的某个步骤问题上,以输液泵为例,行业需要的是能精准平稳无脉动、大流量、耐压、耐腐蚀、耐高温、耐粘稠颗粒的万能输液泵。泵的核心技术在于切换阀。欧世盛经过一年多的研发攻关,研发出了机械高压耐腐蚀大流速切换阀(已申请四项发明专利),并基于该部件公司推出了双注射器注射泵,以解决稳定输送多种液体物料的难题。

在针对完整反应的需求场景下,欧世盛也提供了像H-Flow全自动微反应加氢仪和O-Flow全自动臭氧反应仪这类产品,可覆盖小试到放大生产的全部环节。据金英泽介绍,化学合成中最有难度和代表性的就是氢化还原反应和臭氧反应,其中加氢反应是医药生产的普遍需求,约占制药过程所有反应类型的14%,60%制药企业都涉及该类反应。“过去加氢一直没有很好的工具,大家遇到加氢不去做,往往会‘饶三步’,这就导致效率很低。”

至于AI化学合成,由底层模块组合为连续化生产系统,离不开全链条物联网环境,继而会产生大量数据可以支持数据模型分析,接下来如果将数据模型和操作指令与AI指导路径结合起来,就能实现化工制药的智能化研发与生产的闭环。目前AI合成如火如荼,但如何落地尚未解决,缺乏底层验证模块的支撑,连续流软硬件产品可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欧世盛也在研发这类产品。

据金英泽透露,过往团队专注于分析仪器和检测设备的研发,“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大约在2017年在产业客户身上感受到切实的需求,也观察到全球范围内政策制定者都开始着手连续生产的顶层设计,因此重点转向流动化学方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