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腾软件获新一轮战略融资,中电基金独家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数腾软件灾备领域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扩大政务云、金融、能源等重点领域与区域市场的覆盖,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生态建设与市场拓展。
2023-04-26 16:4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上海数腾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腾软件”)近日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由中电基金管理的中电科(南京)产业投资基金独家战略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数腾软件灾备领域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扩大政务云、金融、能源等重点领域与区域市场的覆盖,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生态建设与市场拓展。

数腾软件成立于2007年,顺应IT架构演进趋势,以独有的云原生灾备技术—“云影技术”,开辟了国内容灾技术的新篇章,推动了灾备技术的云化转型,填补了云与分布式架构灾备技术的缺失。通过对云影技术的持续突破与创新,数腾软件架构自研、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灾备系列产品能够充分满足各行业领域对总体投入(TCO)和投资回报(ROI)的需求,具备高性能、高安全、高稳定性、高兼容性等独特优势。

随着行业数字化与云化转型进程迅猛狂奔,IT底层基础设施层面国产化替代与自主可控迸发出巨大能量,为本土灾备厂商的发展提供了广阔沃土。数腾软件凭借对灾备核心技术的把控能力与高质量产品的研发实力,在产品技术、销售市场、生态合作等领域皆表现不俗,深受资本市场的青睐。目前,数腾软件已经为金融、医疗、教育、能源、政务云等领域用户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和国产化替代赋能,诸如中国银联、中华联合保险、国家电网、贵州茅台、山西省政务云等。

未来,数腾软件将在当前灾备技术、产品以及市场积累的基础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抓机遇,深耕研发,深化关键场景应用,用技术赋能用户,推动行业快速落地,做用户背后的坚实力量,为“新基建”与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数腾软件创始人兼董事长程龙表示:能在新一轮战略融资获得国有资本中电基金的战略投资,更加坚定了我们将云迁移、云灾备和信创作为核心赛道的信心。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在金融、医疗、教育、能源、政务云等领域的精耕细作,帮助各行各业用户更快上云,更安全用云。

中电基金总经理汪满祥表示:数腾软件是国内灾备领域少有的坚持独立研发、自主创新并具有领先优势的公司。我们看到,数腾软件是最早进入灾备领域的厂商之一,国内多个主要云服务厂商也选择了数腾软件作为重要生态合作伙伴。我们相信,数腾软件能够以其优异的产品技术能力,帮助客户从容应对混合异构多云环境下的迁移及灾备需求。在数据上云、国产化替代的大趋势下,数腾软件十余年的技术积累也会得以充分发挥,将实现云灾备领域从领先者向领导者的跨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