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沙龙「大浪淘沙·掘金‘专精特新’」在前海成功举办

4月26日,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携手清科创业(01945.HK)、投资界联合主办“大浪淘沙·掘金‘专精特新’”沙龙,现场近百位投资机构、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一同从多方面、多角度探讨专精特新大时代投资新机遇。
2023-04-27 16:59 · 投资界综合     
   

4月26日,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携手清科创业(01945.HK)、投资界联合主办“大浪淘沙·掘金‘专精特新’”沙龙,现场近百位投资机构、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一同从多方面、多角度探讨专精特新大时代投资新机遇。

C:\\Users\\陈明洁\\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d319a83874f2e2764cbdd663538ffb.jpg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董事长蔡杰,稳正资产合伙人&总裁王进,时代伯乐管理合伙人周波,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冲,华业天成资本董事总经理贺人龙,深圳市高新投远望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鑫,卓源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袁宏伟,广发信德清洁技术与智能制造投资部总经理杨立忠,倚锋资本董事总经理周勤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深圳市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杰代表主办方致辞。蔡杰董事长表示,二十大的召开,确定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向,明确了首要任务就是高质量发展。自2018年开园运营以来,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致力于做好办公空间精细化、给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5年间吸引了40多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入驻。现阶段,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正在积极打造风投创造聚集地,真正建立了自己的创业投资发展中心,期望能吸引更多风投创投机构落户小镇、与基金小镇开展业务合作,助力更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进入主题分享环节,首位演讲嘉宾稳正资产合伙人&总裁王进就《资本赋能,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跑出加速度》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表示,未来经济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过程中,核心的几个要素在于人才红利、科技创新以及深度城市化。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要以高质量人才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动力、在深度城市化过程中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在投资过程中坚持科技创新投资,重点关注技术进步的快车道与重大应用场景相结合;聚焦产业升级中的科技创新投资机会。不同阶段企业在发展中都有不同需求,如何在投资过程中给企业多方面的帮助,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快成长,是投资机构需要不断探索的一个课题。

第二位主题演讲嘉宾是时代伯乐管理合伙人周波,他演讲的主题是《解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资逻辑》。周波表示,挖掘和投资专精特新企业要以硬科技为核心,围绕国产替代,产业链尽量往上游走,层层拆分才可能找到较优质的专精特新潜在标的;同时在投资阶段上尽量早期投,在产品研发上要有下游重要客户的验证,*是技术或产品能够迁移到新场景或增量市场,在团队研判上核心团队的技术含量要高。祖国的强盛需要产业升级,产业升级需要更多、更强的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广大投资机构支持,我们真诚希望与各界朋友一道强盛中国的产业。

随后,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冲,就《专精特新中的生物医药早期投资及近期科技创新趋势》主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后疫情时代,大健康领域投资需要拥有超越疫情的长期视角。中国企业在疫情中展示出了良好的社会担当、快速的创新能力和在临床一线发挥的积极作用,这将增强各方投资者对于医疗领域的投资信心。

接着,精彩的圆桌论坛开始,主题为《全面注册制推行与专精特新企业投资探讨》。本场圆桌的主持人由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机构业务部负责人吴迪担任,出席讨论的有华业天成资本董事总经理贺人龙,深圳市高新投远望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鑫,卓源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袁宏伟,广发信德清洁技术与智能制造投资部总经理杨立忠,倚锋资本董事总经理周勤勇。如何理解专精特新?在这方面投资成果如何?全面注册制时代,专精特新企业在资本市场有何优势?“专精特新”投资的新机遇在哪里?6位大咖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高潮迭起。

随着最后一个环节步入尾声,本场投资界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未来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还将举办更多主题内容,敬请期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