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医健产业园生态运营,XBP和煦园获中喜基金战略投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XBP和煦园医健生态服务体系构建及专业团队建设。
2023-04-28 08:5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医健创新创业生态运营服务商“XBP和煦园”正式宣布获得中喜基金战略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XBP和煦园医健生态服务体系构建及专业团队建设。

XBP和煦园是一家专注于医健产业、做专业化园区连锁运营的服务机构,也是国内领先的MAH持证转化先行示范运营服务商。XBP和煦园致力于打造集产业园投资研策、产业招商及运营管理、创新孵化、MAH持证转化、产业社群管理、产业投资等为一体的专业化、连锁化创新创业生态服务平台。

目前杭州其在管理园区有AHB安和药谷及XBP金晶数字医疗谷。在杭州钱塘区运营上述两个专业化生命健康产业园的过程中,其成功引进了上市药企投资企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企业、MAH持证企业等40多家优质产业链企业,成功打造了全国首家MAH持证转化示范产业园(即AHB安和药谷)。

对于如何搭建利于企业成长发展的创新生态服务体系,XBP和煦园创始人高丽娟认为:企业服务体系的搭建,首要原则就是利他,为企业提供有真实需求的服务才是有效服务;其次是”懂”企业,只有懂企业才能提供精准服务对接;最后是链接,通过链接外部专业资源做好专业服务支撑。而目前,基于XBP和煦园链接的内、外部专业资源,可以为企业提供包括创业服务、融资渠道、媒体平台等在内的多项服务。

“XBP和煦园服务的核心三部曲是:钱、人、市场。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所需的资金问题,我们对企业的研究不仅止于项目层面,还会深入到企业的股东结构及人才层次:对高层次人才创业,我们会辅导他们去匹配申报政府的人才政策,这是解决前期企业创业资金需求的最大免费保障;落地发展中,我们也会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债权或股权融资对接服务。”

高丽娟补充到,“同时,我们也在强化人的链接。一个好的有活力的园区,必须充分打通人与人之间的链接点。企业家链接后能产生更多的裂变与化学反应。比如我们安排的企业家户外徒步活动,徒步不只是督促企业家置身户外赏景锻炼身体,更多是打造户外社交的场景。经过一路互相帮扶的长途跋涉后,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会变短,交流沟通的效果也会出奇的好。每次这类活动回来之后,总会有企业家告诉我们增添了多少合作的可行性。这是让我们非常开心和有成就感的事。”

医健群体相对其他行业从业者来说,会更关注落地的产业生态。如何打造适合医健企业成长的生态环境?这是XBP和煦园一直在思考和努力的方向。高丽娟表示,这也是XBP和煦园和中喜基金战略合作的最关键因素。在中喜基金加持后,XBP和煦园将在产业+创新孵化+基金投资的专业布局上快速探索新的方向。

“此次投资XBP和煦园,是我们集团战略布局的最后一环。中君亚泰未来拟打造金融+医疗园区融合模式,进一步构建医疗生态闭环。”中君亚泰创始人说道,“除了专业投资支撑,我们中君亚泰的融资服务、高端咨询服务也将进一步助力XBP和煦园产业客户快速成长,帮助XBP和煦园在专业化园区+产业投资道路的探索上走出自己的独有模式。”

而在完成本轮战略融资后,XBP和煦园也将携手中喜基金加速构建医健生态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园区医健企业,快速推进创新医健企业的成长,助力医健产业的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