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迪汽车技术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招商局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完成后,知迪汽车技术将加速推进全球智能汽车研发工具链的研发,优化和丰富产品布局。
2023-04-28 14:1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国内智能汽车研发工具链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知迪汽车技术已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澜起投资和北斗海松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知迪汽车技术将加速推进全球智能汽车研发工具链的研发,优化和丰富产品布局,为中国及海外主机厂提供更易用、更具有扩展性、更能满足客户需求场景且能够快速迭代的研发工具链产品以及一体化解决方案。

知迪汽车技术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智能研发工具链及相关业务,拥有中关村及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双重认证。公司业务落地8年以来,不断突破工具链研发领域的核心技术难关,形成了全自研的产品系列,获得了涵盖数字座舱、车载系统、数据传输、人机交互等业务场景的多项国家专利,实现了对智能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和反哺,助力了多家传统汽车主机厂商向智能网联数字化的全面转型。

招商局资本执委会委员朱正炜表示,随着汽车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者对于智能化功能的需求逐步增加,国际头部汽车主机厂正在加大在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方面的研发投入。车载网络和电子控制器正在快速更新迭代,以实现更高的传输速率和更精简的信息网络架构,这对研发工具链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也使得研发工具链和研发测试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迅速增长。目前,研发工具链领域由国外企业主导。知迪作为中国在该领域的领先企业,其完全自研的工具链产品已经获得国际头部车企的认可,性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知迪成功合作,并期待其引领行业发展。

澜起投资总经理梁铂钴表示,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逐步提升,用于相关研发测试的工具与服务需求与日俱增,相应的国产化需求也随之大幅提升。知迪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拥有优秀的全球化团队,并一直以匠心精神打磨自研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未来,相信知迪将受益于本土汽车产业链的飞速发展,成为中国本土汽车测试行业的领军者。

北斗海松基金主管合伙人李建辉和花伟程表示,汽车研发工具链涵盖汽车全生命周期,具备非常核心的产业价值。智能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和电子电气架构的变革对汽车研发工具链提出了新的诉求,催生出了庞大的新增市场。知迪作为新入局者,致力于实现工具链的自主创新和国产化替代。从全市场来看,公司团队构成具有很强的稀缺性,具有优质的客户资源且产品性能已得到客户的验证,未来有望凭借扎实的技术积累和国际化的市场布局实现快速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