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南亚医疗科技公司Buymed完成5150万美元B轮融资

Buymed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服务越南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医药和护理产品分销平台。
2023-05-05 13: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东南亚医疗科技企业Buymed完成515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大华创投(UOBVM)领投,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及公司现有股东Smilegate Investment、Cocoon Capital跟投。千赐资本(Favour Capital)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Buymed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服务越南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医药和护理产品分销平台。目前,Buymed团队规模超过700人。公司创始团队成员Hoang Nguyen、Peter Nguyen和Vu Vuong曾在拜耳、默克、YCP Solidiance和Boston Pharma等业内知名制药公司和医疗保健咨询公司任职,在医疗领域积累了多年经验。

东南亚的医药和护理产品分销市场规模将于2024年达到730亿美元,但该市场目前仍处于高度分散的状态。Buymed创建了一个综合性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将药店、诊所和医院与药品供应商联系起来,简化采购流程。成立之后,BuyMed在胡志明市建立了第一个仓库,随后扩建了河内和平阳仓库,以及柬埔寨仓库,仓库总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

本次融资所获资金将帮助完善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服务范围,以拓展公司在越南的业务覆盖范围。尤其是,要提升以农村和偏远地区的传统药店为主的客户体验。

除了越南和柬埔寨,Buymed还计划在东南亚进一步扩张,并开发一套综合的电子健康生态系统。

大华创投首席执行官Seah Kian Wee表示:“凭借其内部技术支持的基础设施和强大的管理团队,Buymed将能够有效地解决越南医药和护理产品市场分散的痛点。在由科技赋能的分销商中,Buymed因其多样化的产品种类脱颖而出,是覆盖越南药店、诊所和医院的最大分销网络之一。我们相信Buymed的平台将使当地居民(特别是郊区和农村地区的居民)受益,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获得药品和医疗服务。这与大华创投的持续追求和在越南的战略目标一致,即我们坚持在东南亚新兴国家进行有意义且能创造价值的投资。”

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首席运营官Agnes Dasewicz表示:“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对Buymed的投资表明,我们支持由私营部门主导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加强越南的卫生系统建设。我们的投资将支持Buymed帮助农村地区的药店、诊所和医院更好地获得药品供应,并帮助提高越南医疗行业的透明度和合规性。”

千赐资本创始合伙人方叶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协助Buymed完成本轮融资。在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领导下,Buymed 在越南医药和护理产品分销市场取得了显著的领先地位。我们坚信Buymed整合东南亚分散且巨大市场的发展方向,通过建立端到端的医疗健康生态不仅服务于医药和护理产品分销商,也为终端用户创造了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