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湖南湘江新区发布200亿产业发展基金

湖南湘江新区计划出资200亿元,由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委员会归口管理,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基金管理机构负责具体运作,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及乘数效应。
2023-05-06 09:0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发布会在湖南金融中心湘江基金小镇举行。会上,湖南湘江新区发布五类产业发展基金。

湖南湘江新区计划出资200亿元,由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委员会归口管理,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基金管理机构负责具体运作,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及乘数效应,实现增量母子基金群规模500亿元,汇聚形成总规模突破10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群。

五类产业发展基金包含如下:

1、人才支持基金

人才支持基金规模20亿元。全部投资尚未在新区设立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投带引”将创新项目落地新区,是专注投团队、愿意做原始股东的政府引导基金。

2、科创引导基金

科创引导基金规模30亿元。聚焦“投早、投小、投科技”,投资成立时间不超过3年的创业企业,助力新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3、产业引导基金

产业引导基金规模50亿元。重在推动新区主导/优势产业发展和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发挥产业链招商作用,推动新区产业集群发展。

4、上市企业投资并购基金

上市企业投资并购基金规模50亿元。与上市企业合作设立CVC基金,重在发挥上市企业龙头效应带动产业落户及支持新区上市企业做优做强。

5、重大项目专项基金

重大项目专项基金规模50亿元。重在发挥资本招商作用,支持招商项目落地新区。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1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