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慧航海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船舶无人驾驶系统与船舶电动化科技产品的优化和市场开发。
2023-05-15 17: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船舶无人驾驶系统供应商智慧航海(青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航海」)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山东人才基金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船舶无人驾驶系统与船舶电动化科技产品的优化和市场开发。

智能航运是航运要素与现代信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深度融合形成的现代航运新业态,包括智能船舶、智能航运监管、智能航保、智能航运服务、智能港口。针对智能航运业发展,近年来国内密集出台政策文件,支持智能技术寻找新场景,进行试点示范,并形成新业态,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智慧航海专注以船舶无人驾驶系统为核心的智能航运领域,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与系统集成的自主化,填补行业空白。

智慧航海是我国船舶无人驾驶头部企业,是交通部指定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主要从事船舶与海事装备信息化、智能化科技产品和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智能船舶解决方案、船舶智能航行解决方案、航行辅助系统、智能感知认知系统、智慧港航解决方案、船舶绿色能源解决方案、船岸信息一体化平台、海上智能通信定位装备等。截止发稿,智慧航海公司已经签订核心产品业务订单过亿元。

据统计,智慧航海已在智能船舶领域形成发明专利近500项,获评航运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先后参与我国《智能航运发展指导意见》及船舶智能航行系统等级划分等多项智能航运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承担建造了目前全球最大,也是首艘投入商业运营具有人工驾驶、遥控驾驶和自主航行功能的集装箱船“智飞”号。联合交通运输部水科院等机构在青岛成立智能航运技术创新与综合实验基地,现已发展成为一个集智能船舶、智能船舶测试场、智能船舶运控中心和智能船舶设计研发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实验基地。先后获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交通部首批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单位;山东省智能航行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航海科技领军企业;中科协“科创中国”新锐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