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台商海峡两岸产业基金在厦门成立,首期超7亿

该基金主要投向信息科技、高端制造、消费等领域,投资阶段偏重于成长期及Pre-IPO阶段,扶植高精特新企业发展,致力培育更多海峡两岸“独角兽”企业。
2023-05-16 11:0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日前,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产业融合发展,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的支持下,台商海峡两岸产业私募基金管理(厦门)有限公司完成中基协私募股权管理人登记(登记编号:P1074538),并发起设立海峡两岸台商基金。

from clipboard

该基金首期募资规模7.35亿元,将充分运用台商基金“以台引台、以台助台”优势,发挥两岸金融合作“先锋军”作用。一是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该基金主要投向信息科技、高端制造、消费等领域,投资阶段偏重于成长期及Pre-IPO阶段,扶植高精特新企业发展,致力培育更多海峡两岸“独角兽”企业。二是关注帮扶台商投创业。该基金重点关注台商企业的投资机会,提高台资企业信用融资水平,帮助台企共享大陆高质量发展机遇,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和服务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助力更多台商台企投资创业。三是打造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发展新高地。该基金以助力厦门打造服务两岸的区域性金融高地为目标,突出金融创新,加强政银企合作,引入厦门白鹭积分等政府大数据,采取区块链、AI等数字信息技术,实现快速募资、精准授信、安全可靠,助力两岸金融呈现“资源加速集聚、业态不断丰富、效益日益凸显”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推动两岸商业互动和经济发展。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7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