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豚干衣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洪七投资集团投资

「海豚干衣」始于2021年,历时两年时间,团队研发出一款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悬挂式非接触”立柜式干衣设备,并以共享的方式定位于学校、公寓、职工宿舍等刚需场景。
2023-05-19 14:2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苏州迅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海豚共享干衣柜项目(以下简称「海豚干衣」)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洪七投资集团。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设备研发,系统搭建以及人才建设。

「海豚干衣」始于2021年,历时两年时间,团队研发出一款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悬挂式非接触”立柜式干衣设备,并以共享的方式定位于学校、公寓、职工宿舍等刚需场景,来解决用户因天气和空间等原因导致的晾衣难题。目前,「海豚干衣」干衣柜设备完成了两次技术迭代,第三代已于今年4月份投入使用。

海豚干衣共享干衣柜

针对当前用户需求和产品痛点,「海豚干衣」共享干衣柜颠覆了传统技术,推出了“悬挂式非接触,快烘干不伤衣”的立柜式干衣设备。它可针对不同材质、不同类型的衣物进行不同温度的烘干、消毒、杀菌、除螨和祛味。在快速烘干不伤害衣服的同时,避免了衣物和公共区域的接触。用户只需要通过微信小程序,可以直接扫码使用,还可以提前预约定时。

在技术方面,「海豚干衣」共享干衣柜采用自研的气流循环系统与加热系统,通过算法和温度监测元件,提高烘干和消毒效率。与普通烘干机通过高温烘干杀菌不同,「海豚干衣」设备通过紫外线、臭氧的方式实现消毒除螨。同时,为了避免持续加热损伤衣物,干衣柜还采用智能控制系统,根据衣物的湿度、种类和用户需求,自动调整风扇速度和温度,确保所有材质的衣物能在30分钟-1小时内完成烘干和杀菌消毒。

“客户的复购率达到了80%以上”,胡蕴明介绍,“以我们投放的一所3000多人学校为例,有近2800名学生第二次使用,复购率是很高的。除了衣服以外,用户对于被褥、毛绒玩具这类物品也有很强的烘干消毒需求,而我们的共享干衣柜都可以满足”。

目前,「海豚干衣」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投放了近1000台共享干衣柜,设备入驻多所学校,并与万科泊寓、龙湖冠寓、魔方公寓、华润有巢公寓等多个全国知名的连锁品牌签署了排他协议。除了直接与连锁品牌对接,「海豚干衣」还采取通过招募代理商的方式拓展市场。

「海豚干衣」团队已有三十余人。创始人胡蕴明同时担任CTO,曾在外企半导体企业担任IT部门负责人,有20多年物联网和互联网开发经验,协助行业内多家公司如苏立科技、东元电机等完成传统制造与智能物联网的搭建。CEO任民有多年海外市场管理和投资经验。

去年,「海豚干衣」实现了700万元的营收。下一步,要继续优化设备功率,缩短烘干时间,同时全力拓展市场。今年,「海豚干衣」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放1万台设备。通过这种共享设备的方式,未来「海豚干衣」也会逐步向销售设备延申,打造自己的烘干品牌。

洪七资本洪枫表示,“我们投资的理念第一个是看赛道,第二个是看团队。从烘干机这个赛道来说,与欧美国家70%的渗透率相比,我们的渗透率是比较低的。从调查报告来看,2022年-2030年间,预测这个渗透率可以达到50%以上,所以说市场有增量,空间很大。而且这个赛道可扩展性很强,几乎围绕家庭可以做更多的产品,将服务延伸。在团队方面,胡总在这个行业多年,作为创始人和CTO,对于技术的把控是有绝对优势的。从团队互补性来说,团队每一个位置都有比较强的人,这也是我们比较看好的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